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南官心理沙龙 正文
表达喜欢孩子的100种方式
2016-03-23 14:08:38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周主持  袁淑秀

  走进童心世界,倾听花开的声音。孩子有一百种语言;一百双手;一百个想法;一百种思考、游戏、说话的方式;一百种倾听、爱的方式;一百种歌唱与了解的喜悦……父母们应该支持孩子的努力,鼓励孩子的自信,不断倾听他们内心的声音,这样才能更好地、平等地和孩子做朋友,他们才会真正地信任你、喜欢你,让我们成为他们必不可少的倾诉对象,与孩子们一起共同成长。

  这100种表达你对孩子喜欢的方法并不复杂或花哨,它们基本上是一些简单的方式,完全可以为孩子们做到的,不可错过哦!

  与他们分享:

  他们出生的故事。当他们是一个婴儿的时候,你是如何拥抱他们的。他们名字的故事以及渊源。当你在他们这个年龄的时候,你自己的故事以及经历。他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故事。你们家庭的计划是什么。你现在正在做什么。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你并不是完美的,有时你也胆怯、无能、沮丧……约定你们之间的秘密代码,独享二人之间的天地,譬如当你紧握双手,意味着“我爱你”。

  告诉你的孩子:

  我爱你。不管是什么时候,碰到什么事情,我都爱你。即使你在生我的气,我也爱你。即使我在生你的气,我也爱你。我爱你爱到月亮上,然后围绕星星又回来。谢谢上天将你赐予我。我爱你,我对你的爱,无论你在哪里,我都可以找到你。如果我可以挑选任何年龄的孩子,我只会选择当下的你。我喜欢和你一起玩。一天中我最喜欢的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们_____。

  “假装”:

  假装抓住他们的吻,把它放在你的脸颊。假装他们的罐子是空的,你必须填充它。假装你们是家里神奇世界的探险者。假装那是聚会的一天!假装他们的功夫是如此强大,几乎把你都打倒了。假装暴露你的小缺点,譬如你超级怕痒。

  跟他们玩:

  看手势猜字谜;跳房子;二十个问题;在长途汽车或火车上侦察;棋类游戏;捉迷藏;卡片游戏;其他任何游戏。

  阅读:

  阅读一本无聊的诗歌。阅读一个故事,然后实施书中“阴谋”的行动。在一棵树下阅读。浸泡在图书馆儿童角落里。看他们喜欢的漫画书,虽然你不那么热爱。把你童年看的最喜欢的书推荐给他们。一个下午带着书远足,边走边停留边看。允许孩子阅读任何他们感兴趣的读物。

  尝试:

  获得足够的睡眠。喝足够的水。吃健康的食物。给予他们一个温柔的触摸,以示赞同与认可。保持对生活的感叹,喜怒哀乐都可以。合适的穿衣方式,让你们感到自信和舒服。尝试任何一种你们感觉舒服的相处方法,可以一句话也不用说。尝试发出一种声音,虽然你假装得有点辛苦。在厨房里跳舞。让你和孩子进行一次神奇的小探险。告诉你的孩子,你可以做一个空翻、倒立、侧手翻。

  向孩子提问:

  为什么你认为会出现这种情况?你认为______会发生吗?这一天你最喜欢的一部分是什么?你觉得这味道怎么样?我们怎样发现的?你在想什么呢?

  和孩子一起听:

  和孩子一起在车里听音乐、好玩的笑话。一起听傻傻的歌曲。洞察孩子话语背后的情感。有时孩子表达的有些问题,需要你客观的意见。在孩子倾诉的时候,等待几秒钟再搭话,这是考验你耐心的时候。

  向你的孩子展示:

  你的孩子应该怎么做,而不是以这件事的后果来禁止他们行动。如何准备食物。如何折叠衣服。当你不知道答案,如何查找信息。如何用一片小草吹口哨。如果你能,如何用扑克牌做一个桥梁。对你配偶的感情。照顾自己是很重要的。

  信任:

  你的孩子有能力去做好与他这个年龄适当的事情。你可以为你的家庭做什么。孩子有权利选择他喜欢的或拒绝他讨厌的东西或事情,当然你有权利提出建议。给你自己一份信任,你为家庭或孩子做得已经非常多了,要为此感到满足与快乐。

  放手:

  摒弃放手的“罪恶感”,放手不等于放弃,是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成长。你爱孩子的行为,必须是孩子容易接受的。考虑孩子对这件事情是怎么想的。

  需要时间:

  观看建筑地盘。一起去看鸟。执行一个任务,跟在孩子的步伐后面,让孩子带头。他们玩的时候,和你的孩子一起做,一起玩。让你的孩子把配料倒入碗里。一起漫无目的走一走。一起挖土。

  给予:

  给孩子一个秘密的小空间。当你的孩子走进了房间,给他一个微笑。孩子独处时一段无聊的时光。简单的一个拥抱。当你的孩子接触到你的时候,你会用一种亲切的抚摸来回应。给予孩子犯错和改错的机会。在你帮助他们之前,让你的孩子有机会解决他们的挫折感与沮丧。

  喜悦:

  把孩子的房间打扫干净。当你帮助他们做某事时,你是积极的、热忱的。坐在地板上和他们一起玩。把他们喜欢的食物做好,等待着他们享用的一刻。在他们的午餐中放一个爱的音符。将他们的食物摆成笑脸形状。

  你可以选择下一个!你最喜欢哪种方式表达对孩子的喜欢?

  袁淑秀简介:台州市路桥区极点教育咨询服务馆馆长兼主任咨询师,感象作文训练体系共建人,华人心理分析联合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儿童青少年学习障碍及心理咨询。

  电话:82526000

  微信号:jdjy82526000  QQ:153492046

  欢迎各位家长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妈妈口袋课:mamakdk),加入我们的微信群,添加微信号:jdjy82526000进群,共同学习与成长,有更多更深度的公益家长成长课等着你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