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火星救援》
2016-03-23 14:08:38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安迪·威尔(美国)

  译者:陈灼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看过同名电影的观众应该对这个故事不陌生。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让阿瑞斯三船员被迫放弃任务。撤离过程中,沃特尼遭遇意外,被孤身一人丢在了这片寸草不生的红色荒漠中,剩余的补给也远不够撑到救援可能抵达的那一天。当然,沃特尼也不准备坐以待毙,凭借着他的植物学家和机械工程师背景,他决定跟火星来一场“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过家家游戏。

  作者安迪·威尔15岁起就被美国国家实验室聘为软件工程师,是一名执着的太空宅男,沉迷于相对论物理、轨道力学和载人飞船,《火星救援》是他的处女作。作为科幻小说,该书幻想的成分很少,整个故事设定的时间点,以及火星探索所采用的科技手段,都是根据现实中各种版本的NASA火星计划来的。但这也正是其特别打动人的地方,因为这是触手可及的未来。安迪·威尔就曾在Facebook上感慨过,二三十年之内,人类必然登陆火星,也就意味着,第一个登陆火星的人类,现在就在我们中间。这种触手可及的未来,光是想想,就觉得激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