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乡关何处》
2016-04-01 16:01:34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野夫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之前,我陆陆续续看过野夫的文章,他的文笔并不惊艳,也不属于让人一见钟情的文风,但让人觉得舒服,一种具备踏实感的舒服。就像章诒和说的:“文字朴素,又带着优雅,对人的描写采用线性白描法……文字是朴实中有华采”。

  “乡关何处”,而今都市中人大多数都没有了这个概念,充其量存在于表格里“籍贯”的那一栏,以及年末返家票中抵达的那一个地方。人是一种很容易产生共情的生物,生命中的悲痛、遗憾,尽管不同,却有相似之处。

  野夫的经历很丰富,一般说来,一个有着丰富人生经历的作者,早就脱离了“为赋新词强说愁”阶段,其笔下的情感是丰满而敦厚的。隔着半个世纪遥寄那个时代,比文章本身更可贵的,是那份酣畅淋漓的真性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