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毫无目的去一次远方》
2016-04-01 16:02:25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内陆飞鱼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仿佛一夜之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一众男女追逐向往的生活方式。而对于一部分人来说,随心而活、随遇而安本就是他们生活的常态。

  《毫无目的去一次远方》的作者是一名“80后”,彝族。他既是混迹于职场的普通员工,又是蠢蠢欲动的专栏作家,用他自己的话形容,“血液中流淌着流浪的基因,不定期出走,每天在心中流浪100次”。

  都在念叨“旅行的意义”,我想,旅行最大的意义便是没有意义。生活中最可怕的是要给万事万物都安排一个“意义”,其实哪有那么多的“意义”可言?

  我很同意作者的一个观点:生活如果是一个七日又七日的重复死循环,在每一天的重复中,有一种东西悄无声息就打败你,这个东西叫做成熟。它用成功学这剂甜蜜的毒药让社会的大多数安静地腐烂。

  我想,真正成熟是内心坚定、明亮、包容,不是故作腔调的人云亦云,也不是既得陇复望蜀的贪得无厌,更不是粗暴无知的指指点点。肉身之心,安住随喜。

  “没有长远目标,短期计划,一切事情懒得动脑筋,不愿意思考太远的问题,累了睡,饿了吃,渴了饮。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活着,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也许在别人看来是狼狈夹生着无聊,可我愿意这么待着,谁也管不着。”谁能说这不是一种活法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