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一路钟情》
2016-04-01 16:04:02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聂作平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一位老者说:人的一生应当活九十岁,前三十年读万卷书,中三十年行万里路,后三十年坐在书斋里,潜心著述。一些人在做第一件事,很多人在做第二件事,很少人还能做第三件事。

  《一路钟情》的作者聂作平是《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资深撰稿人,该书共分为六个部分:名川秀水、雄山奇峰、旧物新缘、古迹重寻、优雅之旅和边城风光。

  如他自己所说:“我用文字和脚印感谢大地。想去远方也许是人类特有的一种对不可知事物的渴望,是对平凡生活的改正和缀饰;想去远方的念头常常使我觉得,在远方,在时间和空间的远方,一定有一些美好的、神秘的东西在等待着我,想去远方的念头便为我平淡的生活抹上一层瑰丽的梦幻。”

  有人说,所谓旅行,便是离开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人生是需要活得开阔一些,无论是跨度还是深度。一个长时间囿于小地方的人,尽管可以从书本、网络和影视剧中获取了解远方的知识,但毕竟是平面的、肤浅的,再美丽的干花都散发不出芳香。“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亲身出现在那些陌生的地方,见过陌生的人,感知过那些温度,才可以领略到另外一种迥然不同的生存和体现。从某种意义上说,旅行便是通过出走的方式,让我们看见并体验更加多元的人生。

  当然,这里指的是旅行,并非是旅游。旅行是安静的,自由的;旅游不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