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我们香港这些年》
2016-04-14 10:46:51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徐天成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转眼间,从1997年香港回归到现在,都快二十年了。这也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二十年。随着内地和香港人均收入水平逐渐拉近,以及交流日渐深入,两地同胞可能会理所当然地认为,彼此必定会越来越融合,矛盾也会越来越少。但现实是这样吗? 我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仔,在北京生活已经踏入第九个年头了。此前,我也一直认为两地的人们相互之间会越来越了解。可是,这些年在两地发生了一系列矛盾……”自称“港怂”的北漂律师徐天成,看到廖信忠所著《我们台湾这些年》之后,深受启发,写就了这本《我们香港这些年》,希望能以一位普通香港人的视角,通过自己那支微小但真切的笔,来说说一个真实甚至未知的香港。

  “我的城市,有个熟悉的名字;那里的人,你却感到陌生。”一本香港四十年社会变迁的微年鉴,一本书无法展现全貌,只不过是一个普通香港人的真实告白。

  很多时候,眼界大了,世界也就大了;反之,眼界小了,世界也就小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