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正文
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
2016-04-18 09:06:35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近日,笔者从横街镇环卫所了解到,该镇有一家理发店很特别,他们为环卫工人长期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尽自己的一份心意。而他们的这种正能量,也得到了当地广大“新老横街人”的纷纷点赞 。

  日前,笔者来到位于该镇安宝广场斜对面的铭发世家理发店采访,店门口显眼处挂着一块“美丽横街你我他,环境卫生靠大家——每周一至周五环卫工人凭工作服可到本店免费剪发并提供开水及洗梳用水!”的正方形牌子。

  周会景是铭发世家理发店的主要负责人,他告诉笔者,免费为环卫工人理发的想法在去年过年前就已经形成,由于一些客观原因直到春节后才正式开始。“发起这个活动,主要原因是看到环卫工人比较辛苦,风吹日晒,也想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周会景说,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几个环卫工人知道他们可以到店里免费理发,走到门口也不敢进来,后来在门口挂上木牌子后,来理发的环卫工人才渐渐多了起来。

  “我们环卫工人真的可以到这里免费理发吗?”正在笔者采访间,一位穿着黄马褂的大爷推开理发店的门,小心翼翼地问道。“大爷您好,这是真的,请进来吧。”周会景马上安排工作人员把大爷领到洗头区洗头。

  笔者了解到,大爷名叫王根才,来自安徽,今年62岁,来横街当环卫工人快两年时间。“洋气,太洋气了!活了这么大把年纪,还从没理过这么好看的发型,也从没来过这么高档的理发店,以前都找便宜的小店理发,甚至有些理发店还嫌我们身上脏、臭,这家理发店推出为我们环卫工人免费理发服务,让我们心里暖乎乎的。”剪完头发后,王根才站在镜子前,摸着自己的新发型,乐呵呵地说道。

  周会景告诉笔者,为了能够服务更多的“城市美容师”,考虑到他们都很忙很辛苦,理发店还将不定期组织理发师们到环卫所为他们提供集中义务理发活动。“太伟大的事情我们做不了,能做的就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项活动会一直坚持下去,不为别的,就为了能够真正帮助到他们。”周会景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