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路桥 正文
【台州日报】峰江取缔两个非法行医窝点
2016-04-21 10:54:18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通讯员管梅宝)4月20日,路桥区峰江街道会同区卫生监督所,组织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工作人员共20多人,赶往玉露洋、白枫岙村,对“三非”违法行为开展严厉查处,当场取缔了两个非法行医窝点。

  “今年以来,针对峰江外来务工人员多、看病难的状况,一些人未经有关部门许可,擅自租用房屋开设‘黑诊所’,进行非法行医,个别人甚至违反国家法律,利用B超等仪器对孕妇作胎儿性别鉴定,非法实施引流产,在社会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为有效遏制和打击‘三非’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街道决定在全区率先开展‘三非’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吴剑说。

  当日上午9点半,执法人员来到玉露洋村一行医窝点,发现河南人董某和丈夫赵某正在为3名外来人员吊针,并在房内查获一批妊娠和人流药物。据现场检查,该医疗点未办理相关证照,业主没有取得执业资格,且无消毒器具等基本设施,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停业,并查扣了所有药品和医疗器具。

  接着,执法人员又来到白枫岙村一出租私房,江西人黄某正在为几位外来人员看病并出售药物。经查询,黄某同样没有任何证照,属非法行医。执法人员随即关闭了该窝点。黄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依照有关法规,峰江街道对上述两个非法行医点的业主给予罚款等行政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