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赚 > 逛市场 正文
价格仍处高位 大蒜成“奢侈品”
2016-04-25 11:18:24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本报讯(记者 王恩兴)2009年11月,蒜价在全国范围内飙涨,被戏称为“蒜你狠”。现在“蒜你狠”又卷土重来,大蒜价格的连续上涨让市民有些望而却步。不过,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目前,市场上大蒜价格的上涨势头已经被遏制,甚至有降低的趋势。

  4月19日,记者走访我区一家超市,看到大蒜卖9.98元/斤,当记者感叹“这么贵”时,营业员有些惊讶地说:“这个价格不贵,前个星期大蒜的价格更高,都卖到了13元/斤,现在这个价格已经降了不少。”

  “买3颗大蒜,花了4元,这价格有点吃不消。”正在买菜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大蒜属烹饪配料,不属于生活必需品,现在价格这么高,只能在炒菜的时候少用些。”

  “蒜这么贵,买的人自然就少了。现在随着新蒜上市时间的临近,价格跌了一点,批发价是一天一变,我现在都不敢进太多的货。”路桥中心菜场的摊贩张先生说,我区的大蒜主要依赖河南、山东等北方地区。

  对于此次大蒜价格上涨的原因,张先生认为,一方面是这几年大蒜的价格低迷,农民没有种大蒜的积极性,导致产量下降;另一方面炒作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加剧了价格的波动幅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