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教育 > 手不释卷 正文
 《精要主义》
2016-04-27 16:27:46 来源: 编辑: 朱思颖

    作者:格雷戈·麦吉沃恩 译者:邵信芳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我的一个朋友,十多年来一直很喜欢简约的装修风格,近年来更是对“性冷淡风”推崇备至,用他自己的话说,是“精要主义”的狂热粉。

  精要主义是一种人生思维方式和态度,精要的基本价值主张:若要最大限度成就真正重要之事,切忌贪多求全,事事应允。精要是一种自律的、系统的方法,用于决定个人贡献峰值的所在,然后轻松地执行。

  而《精要主义》这本书是教你怎么去说“不”的行动指南。生活或者工作中,面对过多的选择,过高的社会压力,再加上我们自以为无所不能的自信让我们很难去说“不”,而其实有时候对于成功的追求反而成为迈入失败的催化剂。

  生活中,你有多少次不假思索地答应别人的请求?你有多少次恨自己答应去做什么事,事后却疑惑不解地自问“我为什么要揽下这件事”?你是否经常为了取悦别人或者避免麻烦而点头答应?“是的”是否已经成了你的默认答复?如果你对上述任何一个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你就需要借助精要的力量。

  随着不穿的衣服越积越多,衣柜就会变得凌乱拥挤。同样,随着好心承诺和应承下来的事情越积越多,我们的人生也会变得杂乱无章。请试着将十件80元/件的T恤换成一件800元的,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