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让条条道路皆风景
今年拟投1.5亿元建26条“美丽公路”
2016-04-29 08:40:00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通讯员  陈伟民)以后,市民开车经过公路时不仅可以闻到花草香,还能体会“停车坐爱枫林晚”的意境。近日,笔者从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区今年将投资1.5亿元建设“美丽公路”26条、计48公里。

  公路通到哪里,美丽风景就延伸到哪里。我区将通过5年(2016年—2020年)努力,把“美丽公路”建设作为带动“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旅游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支撑,把公路建成生态路、景观路,营造“畅、安、舒、美”的交通新环境,让交通工程建设与青山绿水同在、美丽与发展共赢。2016年,我区计划建设美丽公路精品示范路25公里,美丽乡村公路21条、23公里。

  通过“美丽公路”的创建,我区将全面改善公路沿线的景观,进一步带动城乡形象的品位提升,打造路桥“新名片”。我区围绕打造“空港美丽大道”和“滨海休闲大道”精品线的目标,拟投入1亿多元将机场北路、机新南路、75省道南延、路滨线(机场路口—疏港大道)和石八线(迎宾大道段)等5条道路建成精品示范路,从而实现道路绿廊让车在画中行,彰显“翠树绿草添景靓丽路”的诗情画意。

  风情路桥,美丽一路。历年来里程最长,投资额最大,是我区此次“美丽公路”建设最大的特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美丽公路”建设,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为推进,区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赴诸暨考察学习“美丽公路”建设,交通部门积极与相关规划编制单位沟通对接, 编制《路桥区“美丽公路”创建方案》, 通过建设使公路绿化与沿线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打造具有路桥特色、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美丽公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