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正文
弘扬慈善文化 推动社会参与
2016-05-03 16:58:08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上善若水,大爱无疆。4月29日,2016年“慈善公益日”暨“景德镇当代艺术家陶瓷作品及本区书画艺术品、古玩”慈善义拍活动在古玩城正式启动。区领导郑敏强、陈夏霖、叶帮锐、高萍、汤红传等出席活动。

  多年来,我区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慈善氛围日益浓厚,社会影响逐年加深,仅去年就筹集善款2200万元,帮助困难群众1.58万余人次。慈善事业已经成为我区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安老助孤、抗台救灾等方面都发挥了巨大作用。“我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慈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热心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区委书记郑敏强表示,“慈善公益日”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倡导了乐善好施的社会救助精神,进一步推动了我区慈善事业蓬勃发展。

  郑敏强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此为契机,把做好慈善工作作为一项改善民生、造福社会的永恒事业,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倡导“人人皆可慈善”的理念,让慈善文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共同传播出慈善事业的好声音;要大力推动社会参与,进一步畅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救助的渠道,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慈善事业,为更多的困难群体做善事、做好事,共同培育好慈善事业的基础桩;要大力维护慈善公信,进一步规范管理,定期公布善款筹集、使用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推动慈善运作更加公开透明,确保每一笔捐助都能体现捐助者意愿,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最需要的人,共同维护好慈善事业的生命线。

  郑敏强希望,全区上下共同伸出友爱之手,尽绵薄之力,涌爱心之泉,将涓涓细流汇成江海,传递到千家万户。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景德镇当代艺术家瓷器作品及路桥区书画艺术品、古玩”慈善义拍活动。此外,9月初,我区将在首个“中华慈善日”前再次举行艺术家书画作品义拍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