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正文
横街:“先锋”志愿者助力消防安全
2016-05-17 14:29:13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5月12日晚,横街镇19名“先锋”志愿者在组织员吴亚萍的带领下来到墙下陶村开展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检查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护航G20。

  “大家在检查过程中要重点查看各出租房屋内的电线是否套管,烧饭的地方是否集中,如果是一层的话,烧饭和住房还要进行实墙隔离……”在检查行动前,吴亚萍首先就《1—9人出租房整治要点》向志愿者们进行现场业务培训。

  18时30分,检查行动正式开始。“先锋”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出租房屋挨家挨户进行检查。“你这里还缺少疏散指示标志。”“电瓶车这样停放和充电存在安全隐患,要隔离开。”……检查过程中,志愿者们严格按照《1—9人出租房整治要点》,将发现的问题当场向房东或承租户指出,并现场填写整改通知书,告知整改措施。

  经过3个多小时的检查行动,“先锋”志愿者们共检查出租房屋25户,发放整改通知书19份。检查行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还能为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出一份力感到很开心。

  据了解,这是该镇自5月3日成立“先锋”志愿服务队,实施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以来的第二次集中行动。接下来,该镇还将不定期组织志愿者们参与各类公益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