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幸福,随笑容定格
2016-05-27 08:24:37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梁 佳 文/摄

  “嘘,小声点,听听轮到我们了没有。”“我想要的扭扭车一定就在那堆礼物里,好期待!”……5月25日下午,阳光学校的操场上,在整齐划一的队伍里,同学们羞涩地低声开“小会”,翘首期盼近在咫尺的心愿礼物。彼时,“书香路桥·定格幸福瞬间”暨志愿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启动仪式如期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中共路桥区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联合组织,结合“书香路桥·全民阅读”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服务中心承办。

  不过,更令孩子们开心的是,活动的开展,与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关。

  在现场赠送了100个书包之后,梦圆微心愿的环节,最令孩子们兴奋。原来,早在4月初,一张张小小的微心愿卡片被分发至孩子们的手中,他们写下的微心愿,被一一整理分类,通过“路桥青年”微信平台陆续推送,由社会广大爱心人士自愿认领,助力梦圆。截至活动当天,通过“路桥青年”微信平台发起的爱心团队和圆梦大使招募,得到了行政服务中心团委、卫计局团委、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路桥支行等多家单位的支持。孩子们的103个微心愿,无一落空。

  “我希望有个篮球,这样可以丰富我的课余生活。现在我拿到篮球了!”八(1)班的王明伟捧着篮球,乐开了花。“我看看,你的是《十万个为什么》,我的是《心理调节术》。”八(2)班的付林抱着课外书,凑近同样通过微心愿得到课外书的同学,交流着。自己想要的、想送给爸爸妈妈的,所有的心愿都变成了现实,具象成了芭比娃娃、肩膀颈部捶背器、保温杯、象棋等,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

  这股兴奋劲儿还没过,那边“书香路桥·定格幸福瞬间”的活动又开始了,同学们或单独,或结伴,对着叔叔阿姨的相机,绽放笑容。“经过前期走访了解,结合学校实际,已经为全校27个班级添置了读书角,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书香路桥·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团区委副书记王誉钢说,“现在,我们用相机记录每个孩子的笑脸,接下来会将同学们的照片打印好装入相框,再送回到他们手中。同时,也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个团队,传递关爱、传递温暖,让美德的力量化为春雨滋润人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