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正文
中心幼儿园:游戏童年 快乐“六一
2016-06-02 08:37:34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花夹子、水果沙拉、美丽花环……每一个游戏项目都考验着孩子的耐心与动手能力。”“收获满满的儿童节,亲子合作亲密无间,孩子在游戏中成长,家长在游戏中陪伴孩子。”……“六一”儿童节上午,在天真的笑声中,中心幼儿园园长俞仙台指着不断被家长们刷屏的手机告诉记者:“希望快乐一直围绕着孩子们。”

  中心幼儿园共有21个班级和几大功能房,每个班级分别有一个主题,小班以制作食物为主题,吸引了一群群“小吃货”的光临;中班以投篮、搬运等各类游戏为主,让孩子与家长共度亲子时光;大班则以手工制作为主,让孩子们通过动手动脑得到精美的劳动成果。

  在中(六)班的教室里,欢快的音乐响起,13名年龄不同的孩子围绕着12张凳子绕圈圈,抢凳子游戏正在进行中。突然,音乐戛然而止,孩子们快速抢占“领地”,一位被“挤出局”的孩子只能被“请下场”。在下一轮中,3个孩子挤着一张凳子“互不相让”,没想到另一侧还空出一张来,逗得在场观看的家长和裁判老师们笑得合不拢嘴。几轮过后,最后只留下两位身高悬殊的孩子,“大个子”迈着大步“气势不凡”,“小个子”采用灵巧战术,紧紧地盯着凳子、手扶椅背绕圈,最终“小个子”获胜,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游戏活动中,家长们抛却了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压力,和孩子们尽情地表演,享受着“超龄”儿童的欢乐时光。大(二)班轩轩小朋友的妈妈是位“80后”,她说,记忆中的儿童节从没有如此丰富的活动,今天能够参与到孩子的节日里,心情格外激动:“机会十分难得,应该好好珍惜。”

  “六一”活动是中心幼儿园多年来一直保持的一项重要活动,且每年侧重的主题不一。俞仙台觉得,孩子的节日就应该让孩子充分享受快乐,而这样的快乐不仅着重于物质生活,更应该来自精神层面,让孩子的内心充满爱、充满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