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正文
道德的力量——首场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新桥举行
2016-07-25 08:55:50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做好事,真的会上瘾。”“我会坚持做好工作,直到我做不动了为止。”7月22日上午,新桥镇政府2号会议室热闹非凡。为了弘扬榜样力量,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举办的首场“道德的力量”——路桥区最美人物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
        报告会上,宣讲人通过现身说法或是通过他人讲述身边故事的方式,讲述这些“道德红榜人物”“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恪守对党的誓言、为人师表、甘于奉献的蔡小法老师说:“不以身作则,怎么能够要求别人?”从2008年开始接触慈善,渐渐把做好事变成习惯,如今已经成为了慈善义工分会副会长的杜雪红说:“帮助别人,雪中送炭,是很幸福的事。”长期奋战在一线,爱岗敬业,即使在确诊癌症后,依然坚持工作的陈通波曾说:“快乐工作就是对癌症的最佳疗法。”来自峰江街道的“至孝媳妇”孙姣丽,十年来为智障的婆婆不求回报地付出,在讲述时,她留下了动情的泪水……短短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一个个闪烁着人性光芒的事迹,宣讲者朴实的话语,感染着现场所有的人。一位观众称赞道:“这些好人好事,值得我们学习。”
        记者从文明办了解到,新桥镇巡回报告会是我区首场,之后还会到各镇(街道),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不但让这些先进典型的正能量得到传递,更让每个人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