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正文
复退军人廿余年坚持“八一”慰问
2016-08-02 08:53:59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我是一名老兵,我对部队有着深深的感情,拥军是我一生的追求。”7月31日,全国优秀复退军人、路桥海丰养殖场的黄小林来到上大陈海防营,给驻岛官兵送去了他已经坚持20多年的“八一”拥军慰问。
        今年57岁的黄小林是一名二等乙级伤残军人。30年来,黄小林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伤病,以坚韧的精神艰苦创业,创办了台州路桥龄青珍珠制品厂和海丰养殖场,为20多位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全国建设新农村杰出复转军人、感动台州十大人物、台州市道德模范、台州市双拥模范等荣誉。
         每年“八一”前夕到部队慰问,是黄小林多年来雷打不动的“规定动作”。早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他就在自己的战友圈里开始筹办“八一”慰问的事宜。黄小林说:“上大陈的驻岛部队长期驻守在生活条件艰苦的海岛,我就想着能不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几经联系,为了丰富岛上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黄小林决定为岛上的每一名官兵送上一套运动服。
送上看得见的物质慰问,更要送上一名老兵发自内心的精神慰问,这是黄小林每次到部队开展慰问活动的必有内容。在上大陈海防营慰问时,他除了亲手给战士送上精美的运动服,也向战士们送上了刊登着他自己先进事迹的《军旗永在心中飘扬》的德育读本。黄小林深情地和战士们说:“作为一名老兵,我真诚地希望,我们所有穿着和穿过军装的人,心中都能永远飘扬着一面鲜红的军旗。”
        黄小林坚持多年的拥军行动,也深深地感动了他周围的人,特别是带动一些退伍老兵加入拥军行列。这次和黄小林一起到上大陈海防营慰问的,还有来自台州当地的10来名退伍老兵,其中有当地的企业家梁茶林、林汝荣以及老兵张小文、陈元林等。来自临海市上盘卫生院的革命伤残军人李永连说:“虽然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岛上十分辛苦,但是能够为部队战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为国防建设出一份力,让我们这些老兵有了一种回家的感觉。”
        老兵们的慰问,让上大陈海防营教导员杜群超十分感动。他说:“老兵们身残志坚、心系国防的精神,是我们所有官兵学习的榜样,激励我们更好地扎根海岛,像老兵们一样永远为军旗增光添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