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正文
峰江千名志愿服务者 护航G20
2016-08-04 09:19:21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老陈,你家有几个煤气钢瓶,请拿出来登记一下。”日前,峰江街道机关干部与白枫桥居10多名志愿服务者冒着酷暑,走家入户开展煤气钢瓶排查登记工作。
        据统计,目前该街道共有1.3万多户使用煤气钢瓶,个别村民的钢瓶超过有效期限,且软管老化、安全阀失灵,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在这次护航G20活动中,街道组织1000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服务者进村入户,摸清煤气钢瓶的存量及使用情况,对不合格或超期使用的予以收缴。浮排居向各户送发宣传资料,宣讲煤气钢瓶存放地点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居两委成员与志愿服务者顶着烈日深入500余户家中,对所有煤气钢瓶进行检查,并逐一登记汇总。“截至7月27日,街道共有1200余名党员干部、志愿服务者参与该项整治行动,登记各类煤气钢瓶3.8万多个,取缔无证灌装燃气者5人。”街道一分管领导介绍。
         该街道还把出租私房和合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作为护航G20的一项重点工作。连日来,街道机关干部和各村(居)志愿服务者进村入户,对出租私房和合用场所进行“回头看”,凡未按规定整治的一律采取停电、停水等强制措施,对违法搭建的出租私房依法予以拆除。截至7月28日,全街道共整治出租私房4580余户,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150个。
        在护航G20活动中,该街道涌现了许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如下泾头村村委会主任陈方福腰椎盘突出,并发高烧,但他仍抱病带领该村干部查看出租私房,逐户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谷岙村一联防队员在巡逻中中暑,仍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点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