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正文
用青春音符谱写平安之歌
2016-08-23 09:47:35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阿姨,您辛苦了!来,喝点水。”“大伯,您坐这边休息一下,顺便看看这个平安小贴士,生活中都可以用得到的。”……近日,永安广场上停着一辆特殊的车子,保洁工人、年迈的老人、城管队员等人齐齐地坐在车子里,一边擦汗一边喝水,还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为进一步发挥青青力量,助力平安路北建设,路北街道团委、政法办、社区办联合辖区青少年成立了路北街道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以青年之声平安志愿车为载体,走街串巷,提供各项创平安送服务工作。
       “蛮好的,现在的年轻人都习惯呆在空调房,能够在这么热的天气跑到大街上送服务,挺不容易的。”“现在全省都在讲G20,但用志愿车的形式搞宣传,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我们走累了可以坐着喝点水,休息一下,还可以学点平安知识。”听到车子里群众的肯定,青年志愿者们干劲更足了。
       据悉,连日来,他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拿着毛巾、矿泉水、平安宣传手册等,不停地奔波于大街小巷,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递上清凉,为来往群众送上平安关怀。
       值得一提的是,路北街道创新推出的青年之声平安志愿车,还可以补上流动人口管理的短板。针对流动人口管理的空白地方,可以利用移动终端,随时随地开展流动人口平安登记服务,以此来优化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我们推出青年之声平安志愿车,就是希望通过调动青年志愿者们的力量,可以随时随地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心,为‘平安路北’创建添砖加瓦。”路北街道团委书记张耀元如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