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正文
凌晨巡逻捡钱包七千现金还失主
2016-08-29 09:36:49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我这7000多元现金和银行卡恐怕就没有了,真不知该怎样感谢才好。”8月28日10时许,当江西省丰城市石江乡下山村村民刘平从峰江街道上陶村村委会主任陶铧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激动得热泪盈眶,并连声道谢。
        为护航G20,峰江街道从7月份开始组织村(居)联防队员开展联合夜巡。8月28日凌晨2时30分,当巡逻车驶至施家村戴家桥时,上陶村联防队员陶沛仁发现路面有一黑色皮包,便迅即下车捡起。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叠厚厚的百元现金,经清点共7260元,还有数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凌晨3时30分夜巡结束后,他毫不犹豫地将捡到的钱包送到陶铧家,陶铧马上与峰江派出所联系。根据包内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信息资料,民警很快找到了在黄施洋村做箱包的失主刘平,并通知他前来认领。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益民说:“这两个月来,各村(居)每晚组织联合巡逻,多次捡到手机、现金、银行卡等物品,现已全部归还失主。对于这些不为钱物所动、拾金不昧的联防队员,街道将予以通报表扬。”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