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聚焦 正文
秋老虎持续发威,“河道美容师”坚守一线
2016-08-29 14:51:25 来源: 五水办 编辑: 陈珊珊

虽然“立秋”已过,但秋老虎持续发威,高温依旧。而桐屿街道的河道保洁员们,顶着骄阳,仍然坚守一线,在水上打捞漂浮的垃圾与浮萍,成为烈日下的“河道美容师”。

14时20分,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刻。河道保洁员万师傅和陈师傅像往常一样,已经在自己负责的河段打捞了近半小时的垃圾和浮萍了。穿着救生衣,戴着斗笠,万师傅和陈师傅的脸上早已布满汗珠,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半小时内,保洁船内已经堆了不少水草、树枝和其他一些生活杂物。

 

据了解,桐屿街道共有20名河道保洁员,每人负责一个区块。这个夏天,他们已经清理了50多吨的浮萍、垃圾及水上漂浮物。

烈日下,尽管工作又脏又累,但是保洁员们一趟趟地清理河道,用汗水守护河道洁净。保洁队队长罗师傅表示,河道保洁工作就是风雨无阻,看看河道一天天变干净,心情就舒畅,也不觉得天气有多热了。

 

夏日的下保泾中央山公园段,河水清凌凌,柳树下,偶有知了鸣叫,曾经的黑臭河,当下的风景线。

(南官河桐屿街道山羊段)

看到河道风景如此美,我们倡议,大家都来爱护这来之不易的好河好水,不要往河道里排放污染物,也不把垃圾扔到河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