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正文
烈日下的义诊队
2016-09-01 11:08:07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谢谢医生为我量血压,我从来没有量过血压,只知道自己不舒服,现在病根被你们找出来了。”“医生,我家娃娃一直都发育不好,我们老人也不懂,谢谢你们告诉我原因。”“医生,我的糖尿病要吃这个药吗?这药贵不贵?该怎么买药?”……这一幕发生在湖南省沪溪县洗溪镇布条坪村。8月中旬,在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路桥医院内科党支部书记林琴及急救中心党支部书记黄丹红的带领下,展开了“党员妈妈湘西义诊助学行”活动。
        布条坪村是一个典型的留守村,当地条件比较艰苦。村中有留守老人61人,留守儿童25人,而且一半以上老人没有出过山,更别说体检了。前几天听说有医生进山为他们体检,一大早就在村口盼着了。此时烈日当空,酷热难耐,医生们不顾路上辛苦,马上投入到为老人们检查身体中去。测血压、测血糖,一个也不落下,而且尽量详细解答各种疾病的咨询,不少老人都被查出有高血压病。由于布条坪村山高路远,买药不方便,细心的护士长董伯素有备而来,把一些常规用药都带过来,并仔细讲解用法及注意事项。由于语言不通,董伯素连续解说一遍两遍三遍,直到老人们听懂为止。
        心肺复苏也是这次义诊活动的重要内容。急救培训要从小抓起,黄丹红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动作,并积极与村民们互动,教授他们方法和诀窍。在她认真专心的传授、幽默风趣的讲解下,连小朋友们都学会了一些急救常识。
        除了正常的义诊外,党员妈妈们还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带去了各种学习用品、书籍和糖果,并与留守儿童开展了各种兴趣活动,如教他们沙画、粘贴珠珠画等,孩子们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