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动态 正文
早上好,新学年的阳光照亮你的梦想!
2016-09-02 16:03:29 来源: 桐屿街道中学 编辑: 陈珊珊

两个月假期后,今天我们将重新踏入熟悉的校园。我们心中的桐中已披上了新的天蓝色外衣,新修的路、新铺的地板。新的一学年让我们有了新的感觉,荡涤掉留在2015学年的所有眷恋和迷茫。

    新的学年,我们还要继续追梦,在我们的思考中如何将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与现代公民意识相结合,让它在桐中这片热土上重新生根发芽,为每一个孩子的未来找到一个栖息的精神家园。我们梦想着每一天当你信步校园,一个恬淡的微笑让人顿时心情舒畅,几句简单的问候让人倍感亲切。耳侧响起的是草坪上包藏人生宇宙玄妙的高谈阔论,还有那清澈朗朗的高声晨读……

  在树立高尚品格的同时,求学进取也应该是我们要继续追求的。我们的桐中在不断创造着辉煌。回首间,我们仿佛看到:书生意气挥洒出一股浩浩雄风,学子深情捧献出一颗拳拳赤心。用奋发书写心愿,用勤苦收获明天。那么,2016学年,在春花烂漫中,在秋阳暖照处,我们应继续在层峦叠嶂的书山攀登,在浩瀚无垠的学海遨游。日月星辰的移转,带走的是季节上的风霜雨雪,带不走的是桐中严谨求实的传统,勤奋创新的校风。

  “绿色课程”在新的学年将继续下去,我们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同学们能紧紧握住你的梦想:如果你的梦想是科学家,也许你就是将来中国的爱因斯坦;也许你的梦想是文学家,也许你就是未来中国的鲁迅;甚至,也许你是手中只有一柄锄头,你的肩上只有一条纤绳,你也有追求幸福和尊严的崇高权利,你的梦想、你的勇气、你的贡献也和其他人同等重要。

铺平失望的灰烬,拂去倦怠的尘埃,继续青春的追寻,继续找寻自己人生的道路。新学年的阳光将照亮你的梦想,将照亮每一个和你一样善良、正直、互相关怀、默默奋斗的人的梦想,也照亮这个正在谋求发展,走向成功的学校的梦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