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动态 正文
这是你所拥有的时间,这是你能决定的生活
2016-09-05 16:12:38 来源: 桐屿街道中学 编辑: 陈珊珊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超越今天,才能赢得明天。我们的桐中人,怎样才能适应未来的中国和世界?我们需要思考、需要设计、更需要行动。

让梦想照亮未来

梦想,是对未来的美好渴望,是对潜能的激发唤醒,是对责任的明确坚守。青春期的梦想对人生影响最大,青春因为追梦而更加美丽。课堂是老师梦想开始的地方,通过课堂,搭建知识与能力的桥梁,培养思维而鼓励扬长,立足当下而面向未来;学习时同学们梦想开始的地方,通过学习,探寻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体验人生的快乐与幸福,发现自我而照亮未来。用青春的时光追求未来的理想生活和心中的梦想,这是多美美好而纯粹!何况我们身边还有一群共同奋斗、互相鼓励的战友。毫无杂念地为自己的明天拼搏,何乐而不为?这份坚持和努力,会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让发现找到方向

发现,是非常奇妙的人生历程,你发现什么,就拥有什么;发现,就像是远方的灯塔,不断照亮前进的路。当我们发现了书中、生活中的美好,这时才认识到,自己知道的越多,反而觉得自己不知道的越多。善学者进,很多桐中人的精彩告诉我们,发现努力的发现,就会像大海上航行的船一样朝着目标乘风破浪。

让生命更加精彩

在桐中,我们将领略课堂的精彩、实践体育的拼搏、熏陶艺术的美好、享受阅读的快乐,感受友谊的温暖,展现个性的风采,实现成长的蜕变、收获成功的喜悦。不管是赛场上,还是社团活动中,不管是操场上还是带给大家惊艳的“拓展课”,不管是图书馆的沉潜守静,还是课堂上的激扬文字。同学们都能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发现自己,展现自己,不断向上生长,呈现出生命的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住军训时的誓言,记住进入桐中的志向,我们要敢于对自己的生命提问:希望未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个世界会因为我有什么改变?面对各种挑战和诱惑,我们要善于取舍、懂得选择,生命因选择而清晰,因清晰而努力,因努力而精彩。

发现自我,才能创造未来,竭尽全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未来的你一定感激现在努力拼搏的自己。期待在新的学期里,大家挥洒自己的洪荒之力,让自己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自己灿烂绚丽的青春年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