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张志林:在桐屿工作40载,我很幸运
2016-09-06 09:00:00 来源: 任安娜 《今日路桥》卢炜南 编辑: 陈珊珊

“1978年6月20日。”这个时间,桐屿街道驻勤丰村的驻村干部张志林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这是他第一天到桐屿街道上班的日子,“我特别幸运,当时是我们班第一个收到工作回函的,这一天区里召开代表会议,我就直接到现场报到,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而40年的工作历程就如弹指一挥间,明年1月10日,张志林就要正式退休了。

  日前,桐屿街道开展出租房屋消防安全大整治,全体机关干部发挥“7+黑”精神连续加班加点。勤丰村是重点检查的村(居)之一,张志林则是检查大军中的一员。“每天最起码要下村3趟,微信运动软件就是我们的计步器,一天走个七八公里都是小事,最多的时候能走2万多步。有时候不停地上下楼梯,体力跟不上了,我就跟一起驻村的陈老师‘比赛’,互相加油,看看谁走的步数多。”张志林说道。

  前段时间,张志林的小孙子生病了,需要请假去上海检查。“40年来没有请过假,结果在这个节骨眼上有事,别人都在没日没夜地加班,我怎么好意思开口啊,请假时除了说‘不好意思’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说起这事,张志林一脸歉意。最后,还是一起在勤丰驻村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陈恩玲主动揽过了活,这让张志林感动不已。

  自1978年参加工作以来,张志林驻过好几个村,工作时间最长的是现在的勤丰村。2004年,勤丰村实行“立改套”农房安置模式,作为全区第一批实行的村,村民们对安置套房的接受度还不高,再加上这是张志林到勤丰驻村的第一年,与村班子磨合还不够,期间也出现了不少矛盾。

  “当时,我就给所有村班子成员挨个不停地打电话,他们去哪里我就跟到哪里去做思想工作。我作为‘中间人’把他们的想法意见向街道反映,最后我们不但解决了分房的事,这房子还是他们村里自己分的,得到了区里的高度表扬。”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张志林一脸自豪。经过这件事情以后,他与村班子不断磨合,默契度稳步上升。

  这样40年如一日的工作,张志林树立了一套自己的工作作风。他总结道:“村民们来找你解决问题,一定要亲自把他们带到各个部门;村民们有怨言,先别急着反驳责问,等他们说完了、气顺了再给他们讲道理,帮他们解决问题;要秉着‘理解村民’的原则,摸透村民的心,才能树立威信,真正解决村民的难处。”

  平时工作忙惯了的人,突然要退休闲下来了,多少肯定会有些不适应。但张志林坦言他早已平衡好了心态:“在桐屿工作40载,我很幸运,接下来退休后照顾我的小孙子,享天伦之乐也是很开心的事。我平时也爱好运动,去年我跑完了在台州举行的马拉松,并取得不错的成绩,退休后也想一直坚持锻炼身体,爬个山、打个羽毛球都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