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新闻 正文
与会人员来路观摩屠宰检疫工作规范化建设
2016-09-28 09:51:15 来源: 编辑: 徐祎妮

  9月27日上午,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畜牧兽医局局长刘嫔珺率参加全省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暨屠宰检疫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的与会人员,来到中心屠宰场检疫站、金清动物卫生监督所和路桥百兴畜禽有限公司,观摩屠宰检疫工作规范化建设。

  据悉,我区猪肉消费多数依赖外地(省外)的调入,每年需从外调入活猪20多万头,中心屠宰检疫站作为区政府唯一指定的定点屠宰场,在前阶段开展基层分所等派出所机构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按照屠宰检疫“四室四化”要求,投入30余万元,深入开展“规范2.0建设”,把21平方米的检疫工作室扩大到现有的100平方米,与会人员在查看了沐浴室(更衣消毒室)、检疫办公室和出证窗口后,又来到屠宰检疫申报点、“瘦肉精”检测室和旋毛虫镜检室等区域,查看屠宰检疫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

  在金清镇动物卫生监督所,参会人员先后查看了改造后的检疫申报点和办公场所。据工作人员介绍,改造后的对外办公区设立了检疫申报大厅、会议室、谈话室和更衣室等;办公楼则在原有的办公场所上进行改造,一楼设有疫病防治服务站和防疫物品储藏室等,二楼设办公室,三楼则是工作人员休息室。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两个点改造后各区块功能清晰、标志齐备醒目,极大提升了屠宰检疫场的对外公共服务形象。

  随后,与会人员漫步路桥百兴畜禽有限公司,感受着别样的畜牧养殖风情,不时发出称赞声,表示这种做法既符合规范,又具有新意。

  参观结束后,刘嫔珺对我区屠宰检疫工作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参会人员积极学习,借鉴路桥的好经验、好做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