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省、市、区召开防汛救灾紧急动员视频会
2016-09-30 08:50:54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讯(记者 周 益)9月29日下午,我省召开防汛救灾紧急动员视频会,宣布全省进入抗台抢险紧急状态,全面部署了17号台风“鲇鱼”的防汛救灾相关工作及下阶段防御工作重点。我区设分会场,区委书记郑敏强,副区长汤红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抢救人员,坚决避免出现新的人员伤亡。要把人员转移作为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扩大转移面,不留死角,不留一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各类巡查员的作用,加强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灾害易发区、危旧房、低洼易涝地区等的滚动排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置,确保人员安全。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加强对灾区群众的救助救灾工作,确保满足灾区群众的基本需要。要加强防汛救灾宣传工作,增强群众自防自救意识,营造全力以赴救灾复产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

  全省防汛救灾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区两级分别召开防汛抗台紧急会议。“这是一场很特殊、也很重要的会议,各部门要抓紧落实。”会上,郑敏强指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切实做好各项抗台应急准备,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的准备工作要到点到位,及早做好应急准备,尤其要加强巡查,重点是山塘水库、海塘堤坝和地质灾害点,发现问题要及时排查、及时处置,及时转移危险区域和危旧房里的群众,海上渔船要按照防指的要求进行转移、避险;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按照省、市要求,安排好相关人员的值班,坚守岗位,切实做好防汛抗台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郑敏强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严阵以待,按照省、市部署和应急预案要求,迅速进岗就位开展工作,全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