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桐屿街道“三面”并进 吹响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号角
2016-09-18 09:03:27 来源: 於超超 编辑: 陈珊珊

桐屿街道结合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以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大力推行“宣传安全教育,创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氛围。

一是亲临教育,引导幼儿将安全“牢记心间”。桐屿中心幼儿园、小太阳幼儿园等5家幼儿园积极响应活动,纷纷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如消防安全防火演练、防诱拐安全教育讲座等,并以身试境、营造场景,让父母与孩子亲身感受,一同了解现下新的诱拐手段以及规避手段。街道消防部门大力配合消防安全防火演练,以亲子活动的形式,由各幼儿园准备防火演练场地以及防火工具,让父母与孩子一起学习如何在火灾的情况下自救、互救以及安全逃生。

二是结合实际,教育小学生安全“关乎生命”。将小学生日常易发生的安全问题与讲座相结合。在桐屿小学开展安全讲座,并邀请桐屿派出所民警去到小学为同学们进行安全事故讲座。着重讲述近年来在全国各地中小学发生的踩踏事故以及外出游玩所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育同学们在集会、上下楼、窄小楼道不要拥挤,行走通行要礼让有序。在集会演讲时集合同学有序上下楼,强调训练。要求在外出游玩时不要在野外食用未知的食物,不要到荒无人烟的地方去,不要在夏天炎热时间段出去,不要去河里游泳,防止意外、溺亡事故的发生。

三是约束自我,说服中学生安全“在于排解”。结合中学生处于青春期,性格易冲动,比较叛逆,容易引发校园暴力事件的特点进行讲座,强调自我约束。街道联合学校,安排桐屿派出所民警进行安全讲座,讲解国内外的各类中学生安全事故以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例,提醒同学们人身安全最重要。设立心理安全疏导室,配置心理疏导老师,专门疏导和排解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不因心理原因酿成人身安全事故,将安全隐患掐灭在萌芽之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