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路桥新闻 正文
梁如斌:多做实实在在的事
2016-10-21 09:31:40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梁佳

  “你来了,麻烦稍微等一下,我这里有点事,马上就处理好了。”“你别有心理压力,工作要做好,家里的事也要协调好。”“咦,今天你怎么来了,出什么事了吗?”……虽然这些话,一时之间出自同一个人,但您可别以为说话的人个性“分裂”,只能说,找他的人比较多、工作有点忙。眼前这位在短短18分钟内接待了5批来访者,却还能面带笑容,愿意倾听的人,正是现任金清镇副镇长梁如斌,分管该镇工业。

  1998年,刚毕业不久的梁如斌通过公务员公开招考,顺利进入公安分局工作。在当民警的14年里,他任职的单位可以说“遍及大半个路桥”,蓬街派出所、刑侦大队、峰江派出所、分局指挥中心、螺洋派出所、路北派出所,都曾经有过他工作的身影。再后来,他的上班地点换成了金清镇镇政府,2012年担任该镇政法办主任,而从2014年起,他的工作又与工业发展有了紧密联系。问及这些年如何适应岗位的变动时,他说,也没什么,以前工作可能更严肃一些,但到了乡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凸显,而且驻村后与村民接触的机会更多,做事情也更需实在。

  梁如斌的联系村是蒋桥村,该村有796户人家2800多人,在当地算得上是工业强村,曾获得过省级新农村、集体经济富裕村等荣誉称号。但因为该村工业园区征地的历史遗留问题,部分村民不领征地款并多年来上访不断,成为驻村干部梁如斌一直记挂在心的事。

  “交流沟通很重要,还要注意做事的方法,光讲道理也不行。”2015年,梁如斌采取了迂回方式,解释政策、化解上访人员心中的积怨。他找到上访人员的子女,说明缘由,并把党委、政府近些年来围绕该项工作所做的都一一罗列,经过好几个小时的交流,该上访人员子女的态度发生了180度的转变,从抗拒到理解,再到愿意配合。“至今我都记得,她说,我不知道你们做了那么多的工作,这么看来,我父亲的做法确实不对。”梁如斌说,“那次交流沟通后,我觉得我们的工作受到了认可,而且她父亲也没再进京上访。很多时候,也许我们做的工作,无法处理其发生的源头,但在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多为别人着想,多争取一份信任,多为村里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当然,村里的事十分繁琐,但梁如斌总会慢慢梳理,逐一突破。自驻村以来,梁如斌与村两班子一起理清发展思路,加强村庄建设。该村于2014年投入160多万元新修粮食功能区,投入150多万元新建一事一议工程,投入100多万元新建文化礼堂,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大中心村扩建,切实解决部分村民住房难题。与此同时,他还围绕“美丽乡村”“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对村道实施绿化,对村民反映强烈的垃圾河进行整治。还对部分村民反映强烈的500KV变电所环境污染问题,第一时间召开村班子会议,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分工,通过走访周边群众,收集建议和意见,多次召开班子会、村民代表会议,最终制定解决方案,与供电部门一起做好变电所内部设备的升级改造。

  2016年9月,梁如斌的岗位发生了变动,他虽因此变得更加忙碌,但更希望能带领金清镇的工业产业再上一个台阶。“相比如同‘驻村百晓生’的荣誉,我更在意如何继续把本职工作做好。”他淡淡地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