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正文
蓬街私立小学安全教育讲座:我的安全我做主
2016-10-28 08:39:32 来源: 今日路桥 编辑: 项天歌

       日前,马来西亚华侨王昌文先生和市公共安全教育馆警官张亮应邀来到蓬街私立小学,为一年级学生们作了关于“儿童人身安全与自我防卫”的安全讲座。
       在安全教育讲座中,王昌文主要围绕如何在突发事件下进行安全有效的自卫,讲述了“拐骗儿童、暴力事件”等在平时生活中常见的犯罪类型及预防措施,并联系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件和反面案例说教,提醒学生怎样避免上当受骗,在危险来临时如何防身、保证生命安全等内容,指导学生在生活中正确保护自己。
        最后,王昌文通过模拟场景,现场和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教他们学会简单的防身术,以应对突如其来的伤害。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和两位老师配合默契。
        据悉,蓬街私立小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安全工作,经常采用多种方式,在学生中开展安全教育,丰富学生的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这次讲座让一年级学生们明白了“我的安全我做主”,在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也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积极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