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新闻 正文
著名学者余秋雨参加路桥文化论坛
2016-11-09 11:15:17 来源: 编辑: 吴敏超

“什么是文化,我讲一个简单的定义,文化是一种养成习惯的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10月26日上午,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在路桥参加首届刚泰文化论坛“文化强国战略下的企业使命”,作主旨演讲,500多位文化界、金融界、企业界、传媒人士参会。

会上,刚泰集团董事长徐建刚聘任余秋雨为集团文化顾问。在主旨演讲中,余秋雨从什么是文化、什么是中国文化出发,讲述了中国几千年来的文化发展史。余秋雨说,中国的文化之所以源远流长,主要在于“大”“德”“中”,即空间意义上的体量,成为永久旗帜的善、爱、仁以及中庸的思维格局。

本次由企业牵头举办的文化论坛活动,是路桥文化产业发展的创新亮点,也是路桥文化生产力不断提升的缩影。牵头企业刚泰集团从一个包装厂到如今跨地区、跨行业,多领域、多业态,并拥有上市公司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不断在改革创新中谋发展,用诚信、智慧、豪情、胆略书写创业的精彩篇章。

同时,在外台商始终秉持“创业有成,不忘家乡,源于社会,回馈社会”的赤子情怀,虽然在外拼搏创业,但却始终把根留在家乡。会上,刚泰集团向台州市慈善总会捐赠定向救助资金500万元,设立“金刚益基金”,用于助学、助医、助老、助孤、助残、助困、赈灾等慈善项目,为台州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典范和标杆。

此外,来自国内外的产业发展专家围绕大消费、大文化、大金融来了一场精彩的产业创新“头脑风暴”。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周,《环球人物》杂志社总编辑谢湘,中国茶叶商学院执行副院长欧阳道坤,分别围绕艺术的力量、文化传播、茶产业等话题开展交流。

当天,还在刚泰美术馆台州分馆举办了余秋雨作品签名活动。不少书迷特意从外地赶来,也有带着孩子前来,期待与“偶像”有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新开设的刚泰美术馆台州分馆将立足台州,承办更多与台州息息相关的作品展,为台州的品质生活引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