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亮点 正文
专职消防队到幼儿园“上课” 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2016-11-14 10:59:31 来源: 罗倩倩 文/摄 编辑: 赖攀峰

    “家里发生火灾了该怎么办呢?”
    “拨打119电话,叫消防叔叔来灭火!”
    “家长可以在沙发上抽烟吗?”
    “不可以!”
    29日,新桥镇专门组织专职消防队到扶雅幼儿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消防安全课,并现场组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幼儿园防范火灾的能力。
    随着演练预警警报声的响起,全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俯身,紧张而有序的按预定疏散程序逃离火场。
    随后,全体师生齐聚操场,消防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的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正确拨打火警电话、正确使用灭火器、安全用火用电等消防常识,并手把手教孩子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孩子们学到消防常识和逃生技巧,使他们在认知阶段就植入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专职消防队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