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动态 正文
新桥镇“三个百”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2016-11-14 15:28:09 来源: 编辑: 赖攀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镇形成“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的文明风尚,新桥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系列活动推进公民道德建设。
    一、百花齐放,宣传创意不断。除了以横幅、墙报、宣传橱窗、宣传车等传统宣传方式进行宣传以外,新桥镇还结合当前“五水共治”、“消防安全百日攻坚”等重点工作,在官方微博以及“美丽新桥”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相关小知识,扩大宣传面。充分利用农村集市人员密集的特点,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道德集市”活动。通过图片展览、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向广大村民宣传道德建设、文明礼仪等方面知识,倡导传承美德、弘扬新风。依托文化礼堂、道德讲堂等阵地,开展各类礼仪知识培训和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倡导广大干部群众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二、百家争鸣,活动精彩纷呈。以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文明关爱送温暖”活动,积极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志愿者到学校、敬老院、空巢老人户、留守儿童户、困难家庭户开展关爱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与“春泥计划”为平台,制作宣传展板,开展相关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和节日文明礼仪。依托扶雅书院,定期举办扶雅读书会,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读书活动,提升村民人文素养。
    三、百姓参与,互动寓教于乐。利用“微型党课”载体,深入挖掘本镇群众的道德闪光点,通过故事会、茶话会等形式,让好事佳话传进千家万户,掀起全社会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安排有条件的村居播放道德宣传相关内容的电影,组织大美文艺团“文化进村”到各村居巡演,采取电影、文艺下乡双管齐下方式,开展寓教于乐的公民道德宣传教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