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动态 正文
路桥区新桥镇“三项加法”助推全民阅读热
2016-11-14 15:32:13 来源: 编辑: 赖攀峰

    为激发全镇居民的读书热情,营造“人人爱阅读、处处飘书香”的学习环境,新桥镇政府部门积极部署全民读书活动,务实推进读书工作开展。
    一、微信+微博+短信,新旧媒体合力宣传全民阅读。充分利用新媒体,全面宣传“全民读书月”活动安排,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阅读真正深入人心。一是通过“美丽新桥”微信公众号推广“推荐一本好书”活动,采用发送“#我推荐一本好书#书名#推荐理由”的方式报名。二是在微博开展“书本去哪儿了”交流活动,吸引辖区内广大青少年参与互动。三是通过“农民信箱”发布活动,覆盖不会使用新媒体的群体。如在开展“文化礼堂”系列活动时,将该次活动的相关情况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参与者,以免遗漏。
    二、演出+图书+电影,多种方式合力促进全民阅读。一是文艺汇演进村居。组织大美文艺团进村居巡演,将阅读相关内容编排成有意思的快板或三句半呈现给大家。二是开展“一书一册”总关情图书捐赠活动。发动全镇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向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等捐赠图书,以新书、好书提高阅读热情。三是开展电影下乡活动。为农民朋友送上教育电影,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各项政策等。
    三、机关+礼堂+课堂,多元阵地合力开展全民阅读。一是打造书香机关。充分利用镇机关图书室,购置新书,在机关内开展以“精读一本理论好书、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聆听一场专题辅导”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二是开展文化礼堂系列活动。依托金大田、前平桥、新桥居等文化礼堂,举办各种阅读相关活动,如在金大田扶雅书院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开展“我身边的读书明星”评选,定期为他们送书刊、送资料等,树立学习型典型人物。三是开展学校课堂教育系列活动。以“春泥计划”为载体,为在校学生提供理论知识、科学常识和道德礼仪等全方位培训,已累计开展相关活动10余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