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动态 正文
新桥镇三举措助推“春泥计划”花开农村
2016-11-18 14:31:17 来源: 编辑: 赖攀峰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丰富未成年人校外文化生活,新桥镇三措并举,着力推进“春泥计划”花开农村。
    一、利用现有“载体”,促“春泥种子”落地生根。一是按照“就地取材、统筹兼顾、资源共享”的原则,依托文化礼堂优势,充分利用扶雅书院、农家书屋、各村级文化活动中心、中小学校等活动场所,开辟“春泥”活动阵地,为开展春泥活动提供有力阵地依托。二是借助“美丽新桥”官方微信、新浪微博、农民信箱等新老媒体平台,对“春泥计划”的实施进行全面宣传、发动,让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对活动开展、内容及形式全面了解,让活动的开展获得更多的群众支持。
    二、整合各方资源,促“春泥队伍”开枝散叶。向全社会征集热心农村未成年人成长的志愿者,组建一支“春泥使者”队伍。镇、村干部积极协调各村、各单位形成合力,为未成年人提供家门口的文化活动。在部分企业、农业园区等开辟社会实践基地,积极开展“走进自然、体验生活”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在实践中积累知识、增长才干。
    三、借助各类活动,促“春泥内容”芬芳护花。结合节点和时令,组织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五四”、“七一”等节日前往林泗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入党、入团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主题班会等活动,培养爱国情操;利用暑期,开设架子鼓、舞蹈、书法、葫芦丝、象棋等免费培训课程,招收学生近100名,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该镇还依托金大田花田市集,专门以“小镇论坛之暑假来了”为主题,开展多项实践小活动,确保孩子们在这个假期“教育有课堂、交流有地方、活动有去处”。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