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新闻 正文
横街:先锋志愿者把爱心服务送进敬老院
2016-11-22 14:30:24 来源: 横街镇宣传办 编辑: 王国洋

  各位志愿者,现计划明天上午去横街敬老院开展志愿关爱老人服务活动,计划方案为参加者每人捐献20元,用于买饺子皮和馅,中午与老人们一起吃饺子......”11月19日晚上7时11分,横街镇先锋志愿者第一小分队队长彭远贵在微信群里发出了志愿活动倡议。

  “我报名参加!”“我也报名!”“我们二队参加的人员有佟叶、梁小燕、丁胜......”看到倡议后,微信群里的气氛立即活跃了起来,短短5分钟时间,就已经有19名先锋志愿者报名。

  “我在外地出来,明天不能改回来,很遗憾不能参加活动,但我要先捐出爱心款。”先锋志愿者陈亨新首先将20元的爱心款以微信红包的形式发到了群里。随后,在外地出差或上班的志愿者将纷纷将爱心款转给彭远贵,希望将自己的一份爱心传达给老人们。

  20日上午8时,先锋志愿者们买好食材和水果后,准时来到了敬老院。“阿公阿婆,我们来看你们啦!”“阿公您吃香蕉!”“阿婆身体还好吧!”“阿公阿婆,我们来帮你们捏捏肩膀敲敲背吧!”......一走进敬老院,志愿者们就迅速分成不同的小组,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主动打扫卫生。

  你切菜、我剁肉、他拌馅,然后一起动手包饺子,在志愿者们一番紧张的忙碌之后,中午11时许,热腾腾的饺子便端上了老人们的餐桌。“好吃,真好吃!”“谢谢你们,你们人真好!”吃着香喷喷的饺子,每个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还不忘给竖起大拇指给志愿们点个赞,整个敬老院里充盈着快乐的笑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当看到老人们吃得很开心和脸上幸福的笑容,还为我们竖起大拇指,我们也觉得很幸福很开心,这次的志愿爱心服务活动太有意义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在接下来一周之内,该镇先锋志愿者还将组织开展助力美丽村庄建设和义诊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