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聚焦 正文
【扩散】“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红线碰不得,看看发生在身边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2016-12-27 21:13:22 来源: 编辑: 胡欢

  近日,黄岩区严肃查处了一起在街道党员代表推选期间发生的拉票案件,为今年首例,充分彰显了我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对拉票贿选“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具体案情及处理结果:

  据了解,2016年11月,黄岩区南城街道药山村党支部委员张某某与村党支部副书记许某某、村民代表王某某商定,以打招呼拉票方式,由张某某、许某某、王某等3人组团参选街道党员代表。11月12日下午,该村街道党员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会开会前,王某某向部分党员和村民代表发放印有3人名字的红纸进行拉票。

  经查实,张某某、许某某和王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工作纪律,属于拉票贿选行为,扰乱了换届秩序,黄岩区南城街道党工委决定,取消张某某、许某某、王某3人的街道党员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资格;11月16日,张某某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许某某被免去药山村党支部副书记职务;王某因明知王某某积极参与拉票活动而未予以阻止,被给予批评教育处理;王某某被移送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

警示:黄岩区南城街道药山村拉票案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村(社区)、各单位一定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务必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各村(社区)、各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在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政治责任上,不能含糊懈怠、失职渎职。要以本案及今年以来各级通报的案例为镜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严明的纪律、“零容忍”的态度、规范严谨的程序,成风化人、激浊扬清,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务必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

  各村(社区)、各单位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再部署、再学习、再宣传、再扫尾,对重点人群要做到谈话劝诫到位,划定红线到位,亮明态度到位。要把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街道党员干部心中有戒、心存敬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人事纪律,严守换届纪律要求,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务必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

  街道纪工委将主动出击,加大巡回督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等手段,加强对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全面监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现场督导中,做到既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又对换届选举风气进行监督,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处理。对接到举报的具体线索,将认真调查核实。同时,对故意诬告、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一经核实,也将严肃处理。

  务必进一步强化查处问责。

  换届中哪里出了问题,哪里就必须承担责任。对换届中的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规问题,要加大查处力度,坚持快查快办,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凡是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不论职务高低,都要坚决一查到底、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迁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