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温暖中国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蓝海里的一抹橙色”
欧路莎用一场“分享会”喜迎新春
2017-01-19 10:24:46 来源: 编辑: 叶成

  □本报记者 庄向娟

  “今年的新春大联欢,最特别的就是一片蓝色工作服里的那一抹橙色,说实话,比挂在那里的红灯笼还要让我们觉得感动。”1月17日一入夜,横街工业区里的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尚未启用的7000多平方米新厂房,一派热火朝天,一年一度的新春大联欢成为大伙绽放热情的舞台。而欢聚在此的600多名员工,却纷纷把目光投向最特别的一群人,他们是横街环卫所的环卫工人,受邀成为欧路莎的座上宾,和大家一起喝酒吃肉,提前过春节。

  “激动啊,也高兴啊,酒菜都好,节目也好看。”68岁的杨国发来自湖北襄阳,当年出来找工作,因为年龄大没人要,最终横街环卫所接纳了他,而这一干就是13年。这些年里,他就回老家过了一次年,踏踏实实坚守岗位,今年也不打算回家过年。“这就是年夜饭,我愿意守在这里。”来自河南驻马店的王春丽接过杨国发的话茬,表示对这个年很满意,让人欣慰的是,再忙上几天,她就可以和在金清下梁企业上班的丈夫一起回老家过年,终于能和快一年没见面的两个孩子团聚了。“对我们这些新路桥人来说,这个年很暖心。”王春丽说道。而她手中紧紧攥着的是由欧路莎送出的礼物,也会成为她回家路上的一份温暖陪伴。

  对于欧路莎董事长林华友来说,他邀请环卫工人一起过年的初衷,就是希望他们满意,也圆自己的一个心愿。原来,早在去年9月中旬,在他身上发生过这么一件事。“那天晚上我在路北街道洋叶村丢了一个包,令我感动的是,不到24小时就把包找回来了,就是一位拾荒老人让我的钱包失而复得。”林华友说,当时他是火急火燎,因为马上要出发前往新加坡领红点国际设计大奖,而护照、身份证、银行卡都装在包里。“这事一直装在我心里,我一心想要用其他方式回报他们。”就这样,在筹备新春大联欢的时候,林华友灵机一动,决定把横街环卫所的80多位工作人员都请来。“他们大多数是新路桥人,让他们在他乡有故乡的感觉,这是我们企业的责任。”林华友说,每年都会请他们,这将成为欧路莎的新传统。

  说到“传统”,站在一旁的生产部车间主任汤太平接过了话茬。“我们公司有个传统,每年都会给我们父母、岳父岳母发过年红包,今天下午就发了。”汤太平一脸喜庆。这个在欧路莎奋战了将近16年的老员工,正享受着企业快速发展的红利。“生意好,但老板更好,再忙的事都年后说,给我们放足18天的假。为此,我们都加班加点赶订单,赶不完的年后撸起袖子再好好干。”这个新年,汤太平将带着银行卡上“不能透露的数字”,准备回家大干一场,把新买的房子好好装修一番。

  热闹的舞台上,员工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日文歌曲、舞蹈、诗朗诵等节目轮番上场,而台下,众人们也在分享这一年的成就。来自湖北的成志君是个87年小伙,他告诉记者,董事长刚刚上过央视,把自家这么牛的产品介绍给全国消费者,来年只会更忙。说话这么底气十足,是因为成志君不只是一名员工,更是林华友的合伙人,让员工成为合伙人,正是林华友别具一格的用人思路。“成志君厉害了,不仅是合伙人,还是区政协委员,到时候要在‘两会’上亮相,向其他政协委员介绍‘工匠精神’。”林华友不遗余力地把舞台让给员工,让更多人站到了“聚光灯”下,更是让他们分享企业的发展成果。

  新厂房缭绕着腾飞的新歌声,“蓝海里的那一抹橙色”更为此增添了靓丽的光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