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温暖中国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我怀念的,是儿时台州糕点里的年味,你呢?
2017-01-22 10:25:52 来源: 编辑: 叶成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那些传统的年味,似乎也越来越浓了

  台州舌尖上的年味

  今天想和你们聊聊“糕点”那回事儿!

如今,纯手工的年糕已经很少啦。不过,新年做年糕的习惯还是有的。最后,小编想问一下,你还记得兔子形状的年糕吗?

  

麻糍

  在台州的年味里,仅次于年糕的恐怕就是麻糍了吧!你最爱什么味的麻糍?鸡蛋的还是红糖的。

鸡蛋摊麻糍可是众多台州人的心头好哦。不过红糖麻糍的味道,小编可是爱极了!软糯的麻糍配上红糖,一口下去,嫩糯香甜。

  

米胖糖

  你的年味记忆里,有没有一个叫“米胖糖”的美食。以前临近过年,打米胖糖的师傅就会进村来,为各家各户制作精致美味的米胖糖。

哎呀,光是想想那个味道,感觉快控制不住自己的口水了!现在过年,家里还是会买上一些,没有它,总感觉缺了点什么。

  

糯米蛋糕

  糯米蛋糕,寓意“蒸蒸日上,步步登高”,它是宴席上的常客。过年时,台州部分地区有做糯米蛋糕的习俗。


  

番薯庆糕

  番薯庆糕,黄岩人不会陌生吧!它可是粗粮细作的代表哦,入口细腻,韧且柔滑;软而不粘,甜而不腻。你记忆中的年味,是否有它的存在?!


  

玉环松糕

  玉环有谢年敬天的习俗,用松糕的寓意很好,年年高升。传统的松糕一般是用纯糯米拌上红糖或者白糖,加上红枣、冬瓜糖和桂花后炊蒸而成。现在,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做哦!

馒头

  “不吃馒头,哪能叫过年”在台州的部分地区,就有过年吃馒头的习俗。大家一起做,一起吃,不经意间,流露出浓浓的年味。

  糕点里的台州年味

  是你记忆中的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