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路桥文明网 > 道德建设 正文
孝善传承 爱心暖夕阳
2017-02-16 11:35:29 来源: 编辑: 项天歌

□本报记者  王恩兴  文/摄

  “奶奶小心一点,这里有石头。”2月12日,两名身穿红色背心的志愿者搀扶着一位腿脚不太利索的老奶奶往新桥镇金大田村文化礼堂走去。当天,LT38公益组织在这里举办了“善孝传承”大型公益活动。

  量血压、理发、洗脚、剪指甲、拍照……在现场,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发挥各自所长。今年88岁的王玉兰老人坐在椅子上,一位志愿者正在给她按摩,她笑着说:“这些孩子,真好。”

  “你看,这是我们为老人们准备的礼物,有毛毯、被子、花生油,这次活动我们已经筹备了两个月的时间。”此次活动的负责人罗永鹏说,“百善孝为先,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据悉,志愿者们不仅为每位老人准备了一份礼物,还为他们准备了美味可口的菜肴以及丰富精彩的文艺演出。

  对于为什么选择金大田村举办此次活动,罗永鹏表示,金大田村以耕读传家、民风儒厚醇朴著称,经过再三商议后,他们最终选择了金大田村。

  “对于这种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举双手欢迎,也希望在村里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递孝善精神。”一大早,金大田村党支部书记金士桥就和村里的其他干部一起赶来帮忙。

  “你看我爸笑得多开心。”“是啊,我妈岁数大了腿脚不方便,都不怎么出门,平时我们自己干活忙,对她关心不够。”……旁边一些陪伴父母过来的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也受到了很好的教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