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发现桐中|桐中这边读好
2017-03-09 14:26:40 来源: 桐屿街道中学 编辑: 陈珊珊

理由一:打造“绿心”最美的校园

桐中校园优美、绿化率很高,鸟语花香,沁人心脾,令人驻足。随着教学楼扩建工程的竣工和学校整体校园改造的完成,不仅功能教室齐全,而且学校将逐步形成具有桐中特色的校园文化环境,共同编织出以“绿色阅读”为主题的,传统与现代辉映、艺术与科学交融的学校,届时,入桐中校园,负书而行,闻鸟声欢畅,有雀歌于树,举目皆长木随风而舞,烟柳袅娜,浮落花于水。书声琅琅,沉稳平和,蕙质兰心,温文尔雅。

理由二:过硬的教学质量

在依靠本地生源的情况下,桐屿中学教育教学质量一直稳居全区前列。

2015年中考:路中录取人数为55人,路中上线人数80人,每4人中有1人上线,上线率居全区前三。

2016年中考: 75人被重点高中录取,其中台州高级录取人数10人。路桥中学录取人数65人,最低录取分数线636分居全区前列。高分层表现突出,700分以上3人,其中郑基远同学成为全区状元,总分尖子位列全市前茅。路桥中学最低取分线上线人数116人,约每3.5名学生取1个。

除中考成绩突出外,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在“传统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王奕人荣获全国级学生特等奖;在浙江省“图书馆在我身边”征文比赛,金安恙同学荣获浙江省二等奖。学校的折纸艺术,多次被媒体广泛报道,荣获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理由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

今日桐中,集台州绿心之灵气,蓄特色底蕴之才韵,将是广纳英才的地方。绿色课程体系针对人文、科学、体艺、德育四大素养,开展学术系列、实践系列课程,自主开发出《青少年领导力》《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折纸》《悦读人生》《科技创意设计》《自主管理文化沙龙》等核心课程。我校开设的校本课程30多门,涉及人文、科学、艺术等多个领域,七八年级全体学生自主选课。“绿色课程体系”既能体现桐中优良传统又能适应未来时代发展,让桐中学子志存高远,成为一名知识广博、品行雅正兼具现代意识的领袖型人才。

理由四:发现最好的自己

桐中风景,生机勃发。桐中全面的育人规划让你以梦为马,以青春的力量在广阔天空自由翱翔。

&领先的办学理念

桐屿中学遵循培养“雅正”人才的办学根本,以和谐为核心,不断传承和发展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经过历史传承的思想润泽,桐中不断探索、提炼和确立自己独特的教育办学模式,学校形成了“求实创新、敬业奉献、爱国团结、勤奋进取”的桐中人精神,“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甘为人梯”的教风,“尊师守纪、团结友爱、勤奋好学”的学风。

&优质的师资队伍

人是“和谐创新教育”的核心要素,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桐中不乏台州市名师、台州市优秀班主任、台州市教坛新秀、台州市教学能手、路桥区名师、路桥区学科带头人、路桥区优秀班主任等名师。我们将进一步聚焦教师专业成长,广邀省市区专家、教研员等教育名家引领桐中的教师成长,促进桐中的优质发展,以教师之卓越成就学校之名望。

&浓郁的学习氛围

 “听诸生夏诵春弦,声出户外如金石;到此地吟风弄月,花落水面皆文章”。清晨漫步桐中校园,处处书声琅琅;自习课,总有埋头钻研的身影;每周一节大阅读,吸引学生走进图书馆;阅读沙龙的举办,点燃学生自主探究学习的热情。一批批富有经验的教师经常性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关注孩子的精神生活与个性学习的需要,促进学生的和谐发展。

&多元的发展平台 

三月份踏青毅行、四月份心理健康活动、五月份红五月艺术节、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月份运动会、十一月份大型读书节;每周一次大拓展课、每周一次阅读课;校学生会建立了广播站、文学社、摄影社等,学校折纸社、剪纸社每周开展一次活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展示才能、增加见闻。桐中培养出来的学生,在自身学问、创新实践能力、领导能力等方面有着良好的表现,带着深深的桐中特色的烙印,在高一级学校普遍反应良好。

理由五:升学政策支持

现行的重点高中招生政策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桐屿中学已获多项省市级荣誉,比如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创安先进单位、台州市新优学校联盟成员,这些都为重点高中分配名额上享受一定的指标,而桐屿中学办学规模在全区前列,毕业生中考平均分、录取率等指标连续多年稳居全区前列,保证了我校在重点高中的分配指标上享有加大的优势。

理由六:区位环境优质

桐屿中学位置“台州绿心”, “台州绿心”是形成集生态功能、旅游功能、文化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绿肺”。按照《台州市绿心桐屿片区城市设计概念规划》,绿心区域内将展开多样化的设计项目,包括各种主题公园、经济论坛、生态湿地等。今后,各种资源各类人才将逐步集结,必将对当地教育提出更高要求,桐屿中学必将借着绿心的东风迎来教育的一次大发展的机遇期。“绿心”将为桐中学子拓展出更大的对外交流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