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最新报道 正文
台州市路桥区多城同创工作简报第七期
2017-03-20 15:30:42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我区召开“多城同创”农贸市场

  整治工作协调会

  为响应市容环境整治“十大攻坚”竞赛活动,进一步推进“多城同创”工作,7月1日,我区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协调会在区政府七楼召开。区府办、创建办、质技监、消防、农林、住建、行政执法、环保、卫生、食药监、商务、市场开发中心、工商(城区所、城东所)及路桥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到会。副区长李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创建办宣讲市“十大攻坚”竞赛活动通知精神。会议还就选定参加“十大攻坚”竞赛的路桥中心菜市场、城东菜市场存在问题及各相关部门在工作职责内对菜市场周围的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市容环境、“五小行业”等需要整治的内容作详细介绍,菜市场负责人作了整治表态。路桥街道负责人对该两菜市场整治提具体要求和建议。

  李震杰指出,从菜市场当前存在问题看,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不容乐观,多城同创“十大攻坚”竞赛活动形势紧,时间急,在思想上必须进一步重视。路桥中心菜市场、城东菜市场都是今年列入争创省级文明示范市场,也是“多城同创”整治难点。参赛市场要倒排时间,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各部门尽心尽职,细化责任区块,点面、条块结合,制定具体措施,软硬兼施保证整治成效,更要注重长效管理。路桥街道要盯紧进度,统一领导,大力支持。场内整治以工商部门指导牵头,场外整治各部门互相配合。同时,要对照创建标准,加快两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步伐,督促市场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攻坚目标要求落实到位。

  路北街道“多城同创”突出“四个重”

  一是重责任分解。首先是保证组织领导。街道成立了“多城同创”工作委员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主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任常务副主任;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并抽调机关精干力量充实进办公室,并配好日常工作设备。为了加强“多城同创”工作日常的督查,街道还公开向社会招聘10名工作人员。其次是制订“多城同创”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对照市、区下达的“多城同创”工作任务,根据街道的实际逐项加以推敲明确。为了保证“多城同创”工作扎实开展,落到实处,街道还制定了“多城同创”工作责任网格图,将街道“多城同创”工作任务加以分类,凡是线上能牵头完成的项目由线上落实,凡是线上完成不了的项目,涉及面较广、内容较复杂的则由片里协调解决,并印制成图分发给各线、各片及村(居),使街道上下都能清楚“多城同创”工作的整治任务。

  二是重宣传发动。“多城同创”工作贵在群众知晓和参与,要形成齐抓共管,广泛参与的浓烈氛围。6月27日下午,街道在区文体中心召开了“多城同创”工作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村两委成员、村(居)党员、村(居)民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会议,规模和声势之大为历史之最。出动宣传车在全街道巡回宣讲,在双水路张挂宣传灯箱50多只,在几条主要街道悬挂多城同创宣传横幅6条。街道还给所有常住人口每户发放一把印有“多城同创”字样的宣传雨伞,街道妇联组织一次“巾帼多城同创”宣传活动。从6月底开始,街道积极组织以“多城同创”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简洁明了的方言“三句半”和妙趣横生的小品等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多城同创工作理念融入广大群众的思想中,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此类主题演出将持续在各村(居)巡演,旨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多城同创活动中来,共同构建美好家园。

  三是重完善机制。街道计划通过一系列机制的创新完善来促进“多城同创”工作的有效开展。一是行业恳谈制度和关停劝告制度。这两项制度是针对“五小行业”整治的。邀请一些存在较多问题的“五小行业”业主来参加恳谈会,提出问题,让他们明白“多城同创”面临的严峻形势,并探讨整改的措施和期限,对一些确定没有条件整改到位的业主则劝导其关停。二是网格督查制度。将整个路北辖区分成四个网格区块,每个网格区块设立一名网格督查长,网格督查长负责对区块内的多城同创工作提出问题和解决办法。三是督查应急响应制度,建立这一制度旨在快速落实解决群众对“多城同创”举报的问题或反映的问题。四是例会制度。各工作片每周召开一次多城同创整治汇报会,街道机关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多城同创”工作交流会。五是考核制度。将“多城同创”工作列入年终对干部的工作考核,并作为评先的主要对考依据。

  四是重落实整改。街道拥有一支多城同创日常工作队伍,能及时对“多城同创”存在问题开展整改。6月份拆除了违章建筑75449平方米,拆除拾荒人员居住棚房16户3000多平方米,涉及后范、墙里贺、洋洪、松塘等村,管前、山马两村正在拆除中。捕杀违规饲养的鸡鸭50多只,捕杀了违规放养的犬只26条,关停朱家村养猪场1家,处理了成年存栏猪55头,拆除猪舍面积210平方米。现已通知南洋、管前两家养猪场一个月后也作关停处置各村(居)共更换新置垃圾桶320只,已处理不符合要求的砖砌垃圾箱13只。山马村马路市场已得到全面整治,整治了违章设摊、占道经营行为,规范自产自销点,清理不符合自产自销条件的肉摊、水果摊等。对于不自行搬离的摊贩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路北城管行政执法中队坚持在中午及下午时间段开展日常巡查,避免“马路市场”的反弹,保障整治效果。

  (路北街道)

  教育系统动员部署“多城同创”工作

  7月1日,我区教育系统“多城同创”动员会议在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全区六个街道的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分管校长、园长和教育专干参加会议。

  为提高多城同创工作的实效性,我区教育系统曾专门到玉环县教育局学习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经验。

  会议从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室建设及提高学生卫生和环境知识的知晓率等方面对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了做好“多城同创”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我区现状及创建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要求城区各学校本着对路桥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的高度,迎难而上,踏实工作,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硬任务来抓,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确保顺利完成教育系统肩负的创建目标。要求各学校根据自身实际,做好工作布置,严格落实时间节点,利用暑假做好学校创建涉及的硬件设施改造,要结合校园“网格化”监管体系把创建工作一件一件落实到具体的人。

  (区教育局)

  区运管局“管”“治”齐驱

  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在“多城同创”工作中,区运管局参与整治管理的范围是东至机场门口,南延伸至白金线,西至财富大道,北至双水路,面积达32平方公里。对此,运管局充分认识“多城同创”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重点,突破难点,集中力量维护全区道路运输市场良好秩序。

  一是抓好公交车、出租车的车容车貌整治、停靠秩序整治和司乘人员的文明服务,消除乱停乱靠、抢客拉客现象,做好车站及主要公交站点的秩序整治和保洁工作。

  二是做好对短途客运南站的建设及管理,使其达到布局合理、数量充足、管理规范、环卫设施标示规范的要求。

  三是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和争抢客运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良好秩序。

  四是强化宣传,凝聚“多城同创”强大合力。

  五是加强对所属行业的管理与引导。

  (区运管局)

  简讯

  我区多部门联合督查两参赛菜市场 7月3日上午,区创建办、工商分局、卫生局、食药监局、行政执法分局联合对市“十大攻坚”竞赛活动中的中心菜市场、城东菜市场进行了实地督查和指导,并现场列出市场存在的问题,要求农贸市场业主限期整改。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