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最新报道 正文
台州市路桥区多城同创工作简报第六期
2017-03-20 15:30:42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市督查组来我区开展“多城同创”工作督查

  7月1日,台州市多城同创督查组来我区开展工作督查。督查组首先听取区创建办关于全区近期创建情况的汇报,随后深入路桥街道实地检查创建情况。

  全市多城同创动员后,路桥区迅速行动,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全面动员、专项整治;注重督查、常态管理,创建工作掀起热潮。

  在实地督查路桥街道的创建工作时,督查组称路桥街道工作务实有效,责任落实到基层,接了地气;特别是挂牌销号制度、街路长制度、目标递进更新机制等工作机制显成效。

  同时,督查组指出,路桥区的创建工作,既要各部门形成合力,又要严格责任追究制度;既要常态化推进工作,又要创新工作思路,非常时期用非常办法。如公厕、中转站的建设和整治以及水环境整治等一些工程性项目要逐一排出方案,要与目前正在开展的“三改一拆”、水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逐一研析问题,做实做细工作,破难攻坚,加快建设进程。

  区工商分局借势“十大攻坚”

  推进农贸市场整治

  为进一步推进“多城同创”工作,改善城区市容市貌,区工商分局借势市容环境整治“十大攻坚”竞赛活动,全面部署整治措施,解决整治难题,全力推进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攻坚目标要求落实到位。

  一、目标明确,理顺工作机制。在建成区范围15家农贸市场中,科学选定有代表性的路桥中心菜市场、城东菜市场参加攻坚。专门成立分局“十大攻坚”协调小组,局所联动发挥主力军作用。7月1日下午,我区专门召开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协调会,客观分析两家市场整治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找准突破口,理顺创建工作机制,明确创建工作职能,保障整治成效。以点带面,结合“城中村”,“五小行业”、马路市场整治等,重点开展市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文明经商行动。

  二、责任倒查,明确工作分解。结合两家农贸市场今年改造提升任务,督促市场倒排工期,软硬件建设加快改造提升步伐。分局加强与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各村居负责人联系沟通,协调各部门细化责任区块,履行职责,对照创建标准,对路桥中心菜市场、城东菜市场做到“定场定策,定人定案、定时定查”。抓住菜市场主办方为第一责任人,牵头单位为直接责任人,实施“路线图”式的任务追责制,每周上报工作进度有力推进创建。

  三、经费保障,攻坚工作到位。“多城同创”是项长期工作,相关的人,财、物配置必不可少。针对路桥中心菜市场存在的市场体量巨大,人手偏少,位置突出,而创建首当其冲的压力,分局会同街道办事处牵头理顺区市场开发中心和良二村股东财务关系,解决创建时期管理团队经费保障症结。而城东菜市场系个人和龙头王村合资主办,明确路桥街道和龙头王村先出资垫付,多渠道筹资,保障经费足额到位,确保如期实现“十大攻坚”创建目标。

  (区工商分局)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多城同创”工作

  一是召开动员会议。在区“多城同创”动员大会召开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行动,于6月17日召开全局机关干部参加的动员大会,在学习和传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的同时,对“多城同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形成全局机关干部共同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局“多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一把手担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任务分解、督促检查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是制订实施方案。认真梳理下达给事务局的“多城同创”具体任务,并据此制订了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多城同创”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计划,把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相关科室,使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建立督评制度。各科室在每个月月初对上月工作开展情督查科况进行自查,并对下月工作作出安排,以书面形成报局办公室。每季度局党组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并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和解决,推动“多城同创”工作的落实。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