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最新报道 正文
台州市路桥区多城同创工作简报第五期
2017-03-20 15:30:42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我区召开“五小”行业暨食品安全

  专项整治动员会

  为着力推进“五小”行业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大对“五小”行业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力度, 6月27日,我区召开“五小”行业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李震杰副区长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上,区食药监局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路桥区“多城同创”“五小”行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路桥区“多城同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及整治“五小”行业和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基本工作标准。明确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以及“五小”行业和食品安全的整治范围、内容和各阶段时间安排。

  会上,李震杰副区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五小”行业和食品安全整治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落实责任,以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五小”行业和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各项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多措并举,形成推进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区食药监局洪 果)

  路桥街道构建“六大机制”力促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多城同创”活动,路桥街道建立六大机制,构建“多城同创”新格局。

  一是骨干带班,建立街路长负责机制。街道对辖区范围内南官大道、路桥大道、银座街、富士路、邮电路等20条主干道,进行分工落实,由班子成员负总责,机关中层骨干担任街路长,实现辖区整条道路包干,协调路段所在村社区环境卫生、“五小”行业、规范经营等各项工作,有效打破村社区辖区分段限制,确保全路段无缝管理。同时,开展定期徒步巡查制度,向周边居民发放倡议书、宣传册等,争取居民和商家支持、配合,并及时发现路段区域存在的各类创建问题。

  二是跟踪办理,建立挂账销号机制。街道对各村社区创建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各类问题82个。街道创建办对各类问题确定班子负责人、驻村社区联系人,以及村社区干部责任人,明确时间要求,进行跟踪督办,直至问题解决。目前,已清理、扑杀擅自饲养畜禽330只,清除露天粪坑14处,整治砖砌垃圾箱107只。此外,其他各类创建问题也已着手开展相应整改。

  三是广泛动员,建立群众参与机制。注重全民动员,街道召开了全体党员、村居民代表等2100余人,最广泛人员参与的多城同创动员大会,并督促各村社区分头召开动员会议,集中最大力量,全面参与创建。同时,街道加大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在职党员认领社区岗位”等活动,把基层党员、青年、妇女等热心公益的群体纳入创建服务队伍,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清扫、资料发放等活动,不断提高“多城同创”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

  四是突出亮点,建立墙体美化机制。街道建立空白墙体美化机制,并联合村社区全面开展施工围墙、建筑外墙美化利用。6月以来,对街道辖区“赤膊墙”、施工围墙等进行全面摸底,对可利用宣传的墙体进行登记,共确定5个点墙体创建广告布置点,聘请杭州专业广告设计公司对墙体广告进行美化设计,预计投资20多万元制作墙体宣传广告。

  五是狠抓落实,建立社会化督查机制。街道坚持班子领导检查指导,创建督察组和“两代表一委员”督促检查相结合,经常性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建立村社区交叉检查等多项机制,定时间、定进度、定标准,进行不间断检查评比,及时掌握动态,反馈情况,推动落实,提高群众认可度。6月下旬,街道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召开动员会情况及畜禽饲养和露天粪坑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和暗访,确保各村社区动员整治落实到位。

  六是奖优罚劣,建立考评奖惩机制。街道对“多城同创”工作实施由上至下实行全体考核,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街道主要领导负总责,每个班子成员根据卫生管理网格分村(社区)包干、重点难点包办,各驻村社区干部对自己辖区创建工作具体抓落实。同时,将“多城同创”工作纳入街道对村、社区的年度考核中,考核分数与村社区干部年终奖金挂钩,每通报批评扣除相应考核分数。

  (路桥街道)

  区妇联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

  根据“多城同创”工作任务书,区妇联着眼生态,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实践活动。

  一是开展“美丽路桥你我一起行动”活动。围绕环保、节约、清洁、美丽四大主题,在“六五”环保日联合环保部门举办生态文明图片展,发放家庭节能低碳小册子、环保袋,组织巾帼志愿者配合食品卫生部门在各大餐饮店倡导“光盘行动”,“交通治拥”宣传等公益活动,引导人们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二是开展“美丽路桥我的家”建设行动。通过开展家庭绿化美化交流,“家庭绿色行共筑中国梦”低碳骑行游乡村等方式引导广大家庭不断提高生活品位和质量,推广生态农业发展模式。认真做好区妇联联系建成区街道1号区块市容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工作。

  三是开展“家庭节能行动”。组织15户家庭举办“节能低碳我先行”亲子登楼梯比赛,倡导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的低碳生活方式。在台州客运南站举办“爱我家乡水清洁新家园”主题巡回宣传,传递“爱水、护水、节水”的生活理念。

  (区妇联)

  简讯

  区商务局走访市场挖掘停车位 为进一步推进“多城同创”工作深入开展,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整治城市环境,区商务局结合区“治堵保畅”百日攻坚行动,积极走访专业市场了解情况,开展治堵工作。要求各专业市场积极配合治堵工作,加强停车管理,车辆按线停放,并设立停车告示牌,做到市场车位对外开放,减少对周边道路交通的影响。至6月26日,已累计挖掘停车位400余只,并在进一步挖掘之中。 (区商务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