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多城同创 > 最新报道 正文
拆出“安全”与“纪律”
2017-03-20 15:42:21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横街镇洋屿村拆违观感

  

  □卢彦宇

  11月29日,行政执法分局横街中队和镇政府、城建办、土管所等相关人员开展联合执法,来到洋屿村(路桥机场外围西南方向)对占用部队用地的房屋进行拆除,共拆除9万多平方米。这片土地拆后将会回归军事用地,拆出了军队“纪律”与国防“安全”。

  按照中央军委2016年3月27日印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凡已到期的对外有偿服务合同不得再续签,能够协商解除军地合同协议的项目立即停止。为保证《通知》落地,当地政府配合部队对相关房屋进行协调、拆除。保障“安全”与严守“纪律”,这两大原则始终贯彻拆除全程。

  以“安全”为导向,拆出专业与精细。拆除时,执法人员用无人机航拍记录拆除过程,以高空多角度的俯视锁住现场画面。既能把握全局动态,又能更早地发现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也能保障拆除精准度与对数据的有效记录保存,作为执法资料留存。对于大型挖机专门配备了专业指挥员配合驾驶员精细化操作,确保拆除方法得当,拆除过程安全,拆除动作科学细致到位。

  以“纪律”为准绳,拆出规范与标准。警戒线、队伍人员站位、房屋再次核实、现场行为规范,一个都不能少。安保人员在车辆进入场地之后,即化身为稳定警戒线的一个个木桩,严肃整齐有序地列队。其余各部门的队伍也按照预定的工作内容方案,站到了自己的岗位之上。除了机器的轰鸣与掉落水泥砸出的地面震动感,剩下的只有各组协调指令的传达,这是“纪律”下的规范与执行力标准化。

  以“法制”为桥梁,拆出稳定与和睦。整个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做到有法可依,以理服人。从一开始的与民协商协调都坚守相关政策,不多占一分便宜,也不后退一丝本分。始终坚持法制、政策与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在拆除过程,工作人员更是严格把握部门职能,依照权力清单,协调镇政府、城建、土管、行政执法等各个部门配合,共同发力,促成土地收回顺利,切实为部队、为军事事业所使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