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专题放送 > 五水共治 正文
省“五水共治”考核组来路现场考核
2017-03-23 17:55:31 来源: 编辑: 盛栋磊

  本报讯(记者  周  益)昨天上午,省治水办副主任方敏一行在副市长赵跃进的陪同下,对我区进行“五水共治”现场考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建华参加。

  考核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新桥镇的前七份内河、桥头叶港和金大田内河,实地踏看了河道的综合整治情况,并在检查过程中,就河道疏浚、截污纳管、后期维护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和了解。

  长约700米的前七份内河是新桥镇一条镇级断头河,污水垃圾曾让这条河不断萎缩,成了村里一道难看的“伤疤”,如今这里已经蜕变成了一朵风景宜人的“水上花”,清澈见底的河水在阳光下波光粼粼。面对如此美景,方敏忍不住夸赞道:“这里确实是一个休闲、锻炼的好场所!”

  在桥头叶港,“一拆二纳三景观,四清五连六生态”的治理模式得到了考核组一行的高度认可;在金大田内河,整洁的河道、古色古香的文化礼堂和美丽的田园景色深深吸引了考核组一行,他们纷纷表示“这个精品确实不错”。

  在陪同考核组检查的过程中,潘建华表示,前七份内河能达到二类水质的标准,是他万万没想到的。通过一年的“五水共治”,我区的河道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水环境变好了,河道周边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潘建华指出,“五水共治”是民生工程,事关百姓切身利益,而我区又水系发达,因此,要牢固树立生态底线意识,相关部门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河道的保洁和维护工作,并以此来增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投身“五水共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态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