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丽水推出小微水体企业认养 助力全境100天剿灭劣V类水
2017-05-24 10:21:39 来源: 编辑:叶成

全省剿灭劣五类水开展以来,丽水庆元县推出小微水体企业认养,给全县29处小沟小河找“民间保姆”,让企业来负责日常的巡查、保洁。

得知最近几天认养的沟渠水变浑浊了,4月11日一大早,浙江鸿星文具公司后勤部长周松根就领着10名员工来到位于庆元竹口镇竹下村的沟渠边清理沟中的污染物。周松根表示,脏东西把沟渠堵住了,他跟员工一起把垃圾清理掉,细小脏污冲掉后,水慢慢就会清了。

在竹口镇,包括周松根所在的鸿星文具在内,7家企业分别认领了100到500米不等的的小沟渠,除了定期派员工负责日常清理,他们还共同出资成立专项资金,用于水体维护。

企业带头清污,村民们在发觉房前屋后小沟渠中的水逐渐变清的同时,也不再随意丢弃垃圾。竹口镇村民吴丽娟说,原先河水又脏又臭,夏天蚊子很多,现在企业员工把河里弄干净了,我们垃圾掉下去自己也会捡起来不会乱丢的。

庆元县治水办专职副主任王志亮告诉记者,庆元县提出用100天剿灭劣五类水,目前全县已经有43家企业参与到小微水体认养中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