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博眼球 也要适可而止
2017-06-06 14:53:18 来源: 编辑:叶成

  □咖啡本色

  直播对于这个网络时代来说,已经不是一种新鲜产物。由于它的准入门槛较低,许多人纷纷加入了这个行业,可以说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成为网红,当然,它的前提是你有足够的噱头。

  然而,面对这一行业的强烈竞争,一些直播者无所不用其极,甚至冒着触犯法律的危险,也要“义无反顾”。日前,一名网络女主播自称“躲过故宫看守人员清场,夜晚在故宫内直播慈禧的床榻”。而经查实为虚报,故宫博物院以虚假直播信息严重影响了故宫博物院的安保声誉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先后将3名违法行为人抓获,3人对上述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

  网络时代,眼球经济,博出位能理解,可是一味只顾炒作,不考虑社会影响及后果,这是不应该的。就如以上提到的女主播,真是得不偿失。其实这只是被报道出来的个例,许多游离在法律边缘的直播行为,也是不在少数。在网络直播平台中,很多人都想投机取巧,一夜成名,谋取暴利,不重视直播内容,不顾及社会影响,既极大损害了网络传播平台,也给社会埋下不和谐因素。网络主播们,作为信息的发布者,应该要树立起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及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在合理的范围内获取自己的劳动成果,为维护良好的主播环境做出努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