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志存高远,放飞青春梦想
2017-06-09 14:43:11 来源: 编辑:叶成

丁益华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五四青年节的活动中讲到:“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这句话在我的内心留下深深的烙印。每当我彷徨时,无助时,困惑时,懈怠时,它都时刻提醒着我,我们与社会的关系,与中国梦的关系;也时刻鼓舞着我,我们青年应本着回报社会之心,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实现社会价值,绽放生命的华美乐章。

  用理想的灯塔指引信念的风帆。理想点灯指路,信念推动前行。没有目标与理想,就没有前行的方向。理想是除雾剂,是青春的光热,是明艳的花,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有奋斗的方向,还有内心深处的一丝感动。信念是脚下的风火轮,带着我们乘风破浪,永往直前。

  用创新的技术实现本领的超越。古人常说:“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青年人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学习,学习即是磨刀的过程。只有学会了本领,掌握了“利器”,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高歌猛进。

铁杵真能磨成针?精神万分可取,但方法应适当改变。我们青年身处在日新月异的社会中,面对巨大的变革,积极应对,适时改变思路,用创新创造唤醒中华民族的“龙气”,才能见到冲上云霄的展翅鲲鹏,穿行大地的赤脚巨龙和海底熊熊燃烧的民族魂焰。

  用奉献和美德来怀抱。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为了谁?评价人生价值的大小主要看一个人对社会所作贡献的大小,同时,自我的完善与发展、人生自我价值的实现也会为社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人之于社会同鱼水。我们青年应不断提升道德水准,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带动一波波清流,溪汇成海,社会环境变美了,生活也舒畅了起来。

  以坚韧和顽强来前行。登山哪能不遇险路?我们现在所享受的物质生活,享受的美好家园,都是先辈筚路蓝缕,在顽强拼搏下一点一滴建设起来的。我们青年人在享受优越生活的同时,决不能忘记吃苦耐劳的精神,这应是深入骨髓与灵魂的精神。战胜困难,前行发展的道路上没有懈怠,更没有退缩。

  以梦为诗,路遥山有崎岖,青年当自强。装整行囊,踏着激情、揣着奉献、握着坚持,我们在征途。

  携手赴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