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筑一个怡然栖息之地
解读金清镇下陆村村庄规划方案设计
2017-06-21 09:17:25 来源: 编辑:叶成
下陆村鸟瞰图
  □本报记者  陈  璐

  下陆村村庄位于金清镇,由中心大道划分为路南、路北两个地块,规划总用地面积为6.386公顷。希望通过新一轮村庄规划,给广大村民打造一个绿意盎然、自然和谐、经典高尚的居住环境。

  目前,农村住宅大多是自建自住,最重视功能的适用性,也讲究面积的经济性。因此,此次设计会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出发尽可能地节约用地,以经济适用为宗旨。根据当前的土地政策和农民需求,打算设计六间三户、四间两户、十六间八户的小康式住宅,村办公楼一栋,以及六班幼儿园一栋。据悉,本次的住宅建筑均为三层,建筑底层南面为客厅,北面车房上方的夹层为厨房及餐厅,中间是楼梯间;二楼以上用作卧室,南面设置为阳台。

  下陆村的村办公楼将设置在路北地块西侧,建筑占地面积为52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540平方米,共3层,框架结构。底层东侧设有配电房及公厕,底层其余房间为办公室,二、三层均为办公室。

  此次的建筑立面以全新的设计思维及手法追求“现代与文脉”交融的美感,令人耳目一新。在设计过程中,引入了一些新的理念和材料,新的建筑形式和空间布局,使得建筑形象呈现多样化风格。所有造型要素均与使用功能结合,例如利用阳台、露台、坡顶等要素来加以变化组合,使功能与造型完美结合,体现现代感及江南建筑轻灵的风韵。

  同时,它还拥有怡人的绿化景观设计。本小区会在绿化设计中力争做到“点”上成景、“线”上成荫、“面”上成林的景观效果。届时,会充分发挥利用地块原有景观条件和景观优势,再通过环境的改造设计,沿路以古树、草坪、起伏的土坡作为主要内容,环境意象以幽静、清雅作为格调。再者,还留出了足够宽的沿河绿化空间,并在局部节点位置作了重点处理。总之,力求营造一个诗意盎然、自然优美、舒适便捷、安全卫生的怡然栖息之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